一身T恤、運動褲加上一雙涼鞋,略顯蒼白的臉龐,以及瘦削的身軀下,有著對維護自然環境的豐沛熱情;他是文魯彬,是法學博士、律師,也是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委員。
  有著外國人模樣的文魯彬,其實有一顆很台灣的心,三年前放棄美國籍入籍台灣,是為了更有「身分」為台灣環境生態出力。從反核四、安坑掩埋場、雲林焚化爐、蘇花高、中科……,一直到最近的湖山水庫等重大環保事件,都不曾缺席。但四年前的一場癌症,卻徹底成為他生命的轉捩點;用生機飲食成功抗癌後,更深深讓他了解,個人環保到社會環保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生病之前,我已經吃素十四年了。」文魯彬沒想到自己對飲食小心翼翼,還是躲不過癌症的侵襲。
  小時候,文魯彬就一直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常常鬧肚子痛,照了X光,才發現自己的腸子比正常人多繞一圈,全世界有百分之十三的人會遇到這種情形,飲食也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當時醫生建議文魯彬少吃蛋白質、油脂類食物,最好是吃素。為了腸胃著想,文魯彬從一九九○年開始了素食生活。
  「那時候每天中午前只吃水果,其他時候也盡量在飯前吃,避免飯後跟食物結合,在腸胃裡過度發酵。」文魯彬在發現癌症前,就很有養生概念。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雷.查爾斯(Ray Charles)是誰?
對音樂史不熟悉的人或許不知道,但只要他的音樂一響起,你一定會說:「哦,我聽過!」
看《雷之心靈傳奇》其實就是這種經驗的再現,每當音樂響起,觀眾的情緒就會被撩撥而起,
熟悉的音樂,動人的旋律,一股騷動的情緒打心底被煽了起來...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冠軍米王 得獎的是…無米樂崑濱伯


自由時報 2006年9月19日星期二


最佳男主角
二○○六年全國冠軍米王出爐,擔任「無米樂」影片男主角的黃崑濱,以七十八歲高齡打敗群倫,拿下冠軍米王寶座,「崑濱伯」忍不住親吻主辦單位設計的金色稻穀。(記者楊雅民攝)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好久沒將心情沈澱下來好好的看一次本土的紀錄片了; 依稀記得, 上回看紀錄片好像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吧! (註: 吳乙峰作品: 生命, 月亮的小孩, 人間燈火...)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托老婆的福, 敗了一台BenQ 的 DV-3750 LCD TV. 


閒來無事, 翻找著昔日燒的一些 DVD, 準備測試一下這液晶電視的品質究竟如何?


翻著, 翻著, 就從這片開始吧: "翻滾吧! 男孩"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僅以此文章, 紀念 陳定南先生. (轉載自關於關魚)

---------------------------------------------------------------------------------------------------------

陳定南留給台灣的遺產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E 7:綠色網址 代表合法網站
CNET新聞專區:Joris Evers  14/11/2006           


從明年初起,若你瀏覽合法網站,Internet Explorer第七版(IE7)的網址列就會變成綠色--但初期只適用於一部分的合法網站,尚未全面推行。 為協助過濾騙取個人資料的網路釣魚(phishing)網站,IE7加入彩色網址列設計,像綠色交通號誌燈一樣標示某網站值得信賴,可安心在該網站執行交易。


這個點子出自於CA Browser Forum的草案。該組織由授予安全認證給網站與主要瀏覽器製造商的公司所組成。微軟上周決定,IE 7將採用CA Browser Forum為網站安全認證草擬的準則。不過,在此之前,微軟必須先釋出新的Windows根憑證以供瀏覽器辨認,所以IE7要到明年1月,才會增加這項功能。微軟Windows產品經理Markellos Diorinos說:「檢視今天的網釣問題,你會發現通常遭到仿冒的網站都是知名大企業的品牌。所以我們決定解決這個迫切的問題。」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倒扁: 林濁水、李文忠哽咽宣布辭去立委

更新日期: 2006/11/13 11:10 記者: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民進黨資深黨員、前新潮流系立委林濁水、李文忠13日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立法委員職務,發言時面色凝重、語帶哽咽。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到一段令人震撼的片子,這部影片叫"Team Hoyt "
是在講一對父子的故事
爸爸叫做 Dick Hoyt
兒子叫做 Rick Hoyt
這對父子是長跑健將, 在過去二十五年間, 他們一共跑了3770mile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一夜細雨綿綿, 看來似乎沒有停雨的跡象. 原本想說住久屋麗緻客棧, 圖的就是一早還可以直接騎腳踏車到羅東運動公園逛逛.
這下可好, 只得跟羅東運動公園說Bye-Bye嘍!

用畢飯店提供的早餐, 依循著Papago的指引, 在一處完全不像是福山植物園的地方迷了路, 看來Papago還是有力有未逮之處. 硬著頭皮前行, 終於看到了福山植物園的管制站, 總算鬆了口氣, 沒迷了路. 拿出一個月前申請好的人員名冊與身分證, 給保育人員一一核對.

這兒包含了: 水生植物區, 林下植物展示區, 蕨類區, 祼子植物區, 離瓣花區, 杜鵑花區, 合瓣花區, 竹區, 草本植物展示區, 與特用植物區.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天在遊畢傳統藝術中心後, 吃的問題可還沒有著落呢..就在打算出發前住宜蘭的前幾天, 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關於"卜肉"的報導, 啥是卜肉泥?

卜肉是蘭陽知名美食, 而三星鄉7丙省道旁的"味珍香"就是創始店. 卜肉其實就是閩南語"爆肉"的諧音, 作法係將去筋, 去油脂, 去肥肉的里肌肉, 裹上由蛋、糖、鹽、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 共經過兩次油炸的過程, 才能將油份完全逼出, 吃起來也才不會油膩, 因此火候的控制是卜肉好吃的關鍵. 卜肉的外皮酥鬆甜香、里肌肉則紮實富嚼勁, 吃起來相當過癮, 蘸點胡椒鹽吃味道更棒, 傳承三代經營的80年老店, 果然名不虛傳。此外, 店裡還有酸辣羹、炒青蔥等美食, 可搭配卜肉一起大快朵頤。

 價目表: 清楚吧..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契子: 多年前, 曾與一群仲琦的同事一同到過福山植物園玩過. 當時,覺得這兒真是個世外桃源.
在離都市不遠之處, 能享受到如此清新的空氣,真是宜蘭人的幸福.
回想兩三年前玩319鄉鎮之旅時, 到宜蘭還得經由新店過坪林, 繞過彎延的北宜公路到俗稱
"九彎十八拐" 的這一路段, 沿途不時可以看到散落的冥紙, 總會令人覺得頭皮發麻.
經過十多年漫長的等待, 隨著12.9公里長的雪山隧道的開通, 大幅的接近台灣東西兩岸的距離.
為了避開假日的人潮與車潮, 我們選擇星期天(10/29)一大早出發, 約莫6:00, 鬧鐘響了,
顯然我與老婆都沒能接受在這難得的星期假日要早起的決定; 但終究還是起了床.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