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六) 明華園  超炫白蛇傳 國際版  (2010 新竹縣傳統藝術文化季)

8月初, 得知明華園總團要來新竹演出: 《超炫白蛇傳》國際版; 開心耶! 因為上回在竹南演出的那一場白蛇傳, 沒看到!!! 一整個大殘念~

這回我們可是佔了地利之便, 說什麼再也不能錯過這場精彩的大戲了啊!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竟然有忠實的戲迷, 打算當天一大早就要去體育場排隊耶!
看了看自己的行程, 早上要去新埔的義民廟, 拍義民祭的義民出征活動, 下午又要參加社區舉辦的中元普渡... 最重要的就是: 我實在很討厭排隊呀!
要我一整個下午都"呆"在那兒, 這實在很要命啊! 還好, 還好, 這場演出有開放贊助區, 憑貴賓證入場, 對號入座, 有舒適靠背椅, 看戲免提早排隊! 讚!
想想自己這兩年多來, 不知不覺也看了四、五場免費的明華園歌仔戲, 這回就贊助一下, 其實也花的蠻心甘情願地~
重點是: 明華園還會開立收據給你, 讓你明年報稅時能扺稅喔!


大約在開演前的兩週, 經過竹北、新埔、芎林... 附近, 都能看到「明華園 - 超炫白蛇傳」的大型廣告看板, 加上新聞、記者會與網路媒介的強力放送;
據新竹縣政府的新聞稿預估, 當天將會有超過五萬人以上的觀眾入場, 勢必將會塞爆整個新竹縣立體育場!!! 真是慶幸自己能看戲免提早排隊~
據悉, 從中午起, 等候進場的民眾就已經是大排長龍, 下午3時許就有一萬人進場, 而演出前一個半小時, 體育場的觀眾席就幾近坐滿...

晚上7:00由體育場的一號門入場; 哇靠! 整個體育場內滿滿的都是人, 連遙遠的看台上都是滿座. 聽說有八萬名的觀眾入場, 創下體育場的新紀錄.


拿著 VIP PASS 直接進入第前排的貴賓區... 咦! 說好放在座位上的: 雨衣與特製螢光棒呢? 怎麼就是不見蹤影呢?
向貴賓區入口處的義工詢問, 他要我們自己去找明華園的人要!? 那... 請問明華園的人在那兒呢? 他又要我們自己去體育場的入口處問看看...
回到體育場的入口處, 結果也是一問三不知; 就算螢光棒發完了, 好歹也賞我一件雨衣吧! 連件雨衣都沒有, 搞的自己好像乞丐一樣! 真的是VIP嗎?
結果, 我們就這樣很白痴的來來回回的走了兩三趟, 搞的我火氣都上來了!!! (看看其他戲迷們的抱怨文~ )
隨著開演的時間愈來愈接近, 我也懶得再去問雨衣的事了; 反正, 待會兒就有水漫金山寺的經典喬段來幫大家滅火啦...

新竹縣縣長 - 邱鏡淳 致詞中... (這回怕相機會淋雨, 只帶了台新入手的小DC, Canon 300HS 來加減拍拍囉~)

就在 7:30 開演的前一刻, 終於有義工朋友幫大家送雨衣來了~  呼! 終於可以專心看戲啦~

白蛇傳述說的是許仙與白素貞之間淒美的人蛇戀, 在每年端午節時, 明華園都會應景演出唯一的一場. 今年, 首次破例在新竹縣加演一場.
這場戲結合了3D 雷射科技與朱宗慶打擊樂團的聯合演出, 加上即興穿插的客語喬段, 真的是讓人處處有驚喜, 讓台灣的傳統戲劇再次發光發熱.

青蛇 (當家花旦鄭雅升飾) 與白蛇 (無敵小生孫翠鳳飾) 出場... 羣蛇擺動纖腰, 妖嬈起舞 (還有段孫姐川劇變臉, 化為人形的喬段喔!)






許仙與白素貞在西湖畔相遇


佛祖出現, 告訴白素貞與法海兩人的前世因緣為何


忽然間, 許傑輝穿著海馬裝登場, 與郎祖筠 (郎姑) 要大家開始著裝, 準備享受這號稱史上最大水漫金山的震撼場面~


現場觀眾朋友們紛紛穿上雨衣, 並拍照留念... 等著體驗400噸大水由天而降的痛快! (據說體育場內外共有20輛的消防車吔)






白娘娘帶著青蛇與群魔鬥法, 為了救許仙凌空飛舞, 並施法請來滔滔大水... 打算水漫金山寺!!! 台下的觀眾齊聲高喊: 水淹金山! 水淹金山! 水淹金山!!!
霎時間, 蝦蟹水族自四面八方湧出~ 400噸傾盆大水從天而降, 頓時現場尖叫聲四起... 明知道會有這一幕, 但是大家就是很 High 呀!
正當看著白素貞與小青吊著鋼絲凌空飛越上空時, 第二波的大水突然再次降臨!!! 而且這第二輪大水更急更兇也更久... 真過癮啊!!
後面還有段白素貞的小孩-許夢蛟, 長大之後在湖西畔, 以客語遙祭母親白素貞的喬段, 也是很感人~
而法海的執, 白素貞的癡, 許仙的妒, 正是這戲中被深刻探討的人性!

眾演員們謝幕啦


這場結合科技、藝術、文化、傳統, 比美百老匯的國際版東方戲劇演出, 跨越天、地、舞台3度空間, 彷彿親身經歷一樣, 讓人在這仲夏, 留下驚喜的回憶~





其他部落客的連結: 《超炫白蛇傳》新竹演出 擠爆竹北體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