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日) 竹北 南天府 武聖帝君宮 王船醮, 天公壇篇

#23. 正在經過天公壇前的王船... 大家卡位卡的兇, 我只能找空隙... 盲拍~


#24. 拍照的人潮散去後, 補拍一張... 結果, 前面站了一堆看王船的人... 殘念~


#25. 咦! 王船在做啥? 倒車中?


#26. 準備進入天公壇嗎?


#27.


#28. 原來, 王船是先倒車, 將船頭轉向之後, 停靠在天公壇前的馬路旁.


#29.


#30. 天兵天將?


#31. 有點不太敬業的兵將演員們... 拿著帽子擋太陽! 呵~


#32. 王船組裝中: 先豎立中旗桅桿... 還是得再次出動大吊車才行呀~


#33.


#34.


#35.


#36. 掛船帆...


#37.


#38. 這橘紅色的船帆, 映著藍天, 還真是漂亮~


#39. 大功告成


#40. 三位廟方的執事...


#41. 廟方執事行至王船四周抽神鞭、打草蓆, 將污穢不潔之物進行驅趕壓治, 藉以清空結界環境.


#42. 這年頭, 政壇流行:  拍... 馬屁.... 我也來一張...  呵~  (王爺的遶境人馬到齊囉, 準備拜見天公)


#43.


#44. 祭典中的重要人物 - 大總理


#45. 祭典中的重要人物 - 副總理


#46. 王爺率領著大總理、副總理、委員、執事、進士們, 一同入廟內參拜天公 (玉皇大帝).


#47. 進士們跟隨著王爺的腳步, 一同入廟內參拜天公 (玉皇大帝).


#48.


#49.


#50. 王船前方的竹竿吊掛著白蘿蔔、鳳梨、豬肉及豬腳, 藉以攏絡打賞各方好兄弟, 做為遶境開路之用.


#51. 大伙忙了一整個上午, 也該開飯囉~


#52. 王船後方配掛著五方旗, 又稱為五行旗; 既: 金、木、水、火、土. 代表著五氣的調和, 讓王船可以順風航行.


#53.


#54. 有點太超過的攝影人...  沒先徵詢廟方人員的同意, 直接爬上鋁梯搶拍... 切~


#55. 神將們也要參拜天公喔...


#56.


#57. 哈! 高手又意外入鏡...


#58.


天公壇的部分, 就拍到這邊啦... 其實, 接下來天公壇前的陣頭進香活動, 真的超精彩的勒... 沒拍到, 殘念呀!!!

好吧! 在這兒附記一段我生平第一次進警局的小插曲... 
拍到11點多吧! 肚子也餓了, 想說先回家吃飯吧; 下午與晚上還有一場硬仗要打呀~
鑰匙勒!? 結果翻遍了所有的口袋, 就是找不到機車的鑰匙... 真慘!
(昨天才花了2千多去修車勒... XD, 換了前後輪的輪胎, 外加煞車皮, 空氣濾清器, 齒輪油…)
我猜, 可能是在拍照跑來跑去的過程中, 鑰匙由口袋中給掉了出來...

在人海茫茫的天公壇, 裡裡外外找了好一陣子, 連天公爺我都去拜了, 求他指引一條明路... 好讓我找到車鑰匙~
最後, 只好求助於天公壇的服務台, 看看有沒有好心人撿到車鑰匙的... 結果, 沒有!
一旁遶境陣頭的人員拿著便當, 正準備用餐; 看到我揹著相機包, 就說: 照相的, 先來吃便當~
但這時的我, 完全沒有心情吃飯啊! (還是很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

只好自救囉; 走了50公尺, 到一旁的機車行問了問, 看他們有沒有辦法幫忙開鎖... 結果, 沒有辦法耶!
不過, 還是好心的介紹我: 前面100公尺有另一家鎖店, 可以去問看看... 結果, 沒開! (因為是星期天, 很多店都休息!)
再往前走了一公里吧! (其間經過了間警察局...) 看到了另一家鎖店, 結果, 也沒開!
就這樣, 再往前走了好一陣子, 決定放棄了... 往回走回天公壇... 再想辦法啦~

就在經過警察局門口前猶豫了二下... (真的是二下喔!) 決定硬著頭皮進警察局... 報案! 喔~ 不是啦~
是想去問一下警察杯杯, 可不可以幫我找人來開鎖啦~
警察杯杯人還真的不錯, 幫我打了兩通電話, 終於找到一位願意幫我開鎖的先生~

這位先生第一次到天公壇時(pm 1:00), 因為剛好又有陣頭來進香, 太吵了, 我沒聽到電話鈴聲; 他以為被放鴿子, 就先行離開了~
等我發現未接來電, 請他再來一次時, 他剛好在處理另一個 case... 等他處理好之後, 才能過來...  結果一等, 就是40分鐘~
看他配鎖還蠻神奇的... 拿著黑色奇異筆在一隻尺寸相近的鑰匙上畫呀畫, 插入鑰匙孔內轉呀轉的...
之後拿出一隻類似銼刀的東西在鑰匙上磨了幾下... 結果, 摩托車真的可以發動了耶! 呵呵~ (前後大約5分鐘吧! 收我250元)
快下午兩點了, 終於可以回家吃飯囉~ 呵呵~

王船醮系列:
王船醮之一 (遶境篇)
王船醮之二 (天公壇篇)
王船醮之三 (乩童篇)
神の使者  (黑白色調版)
王船醮之四 (送王篇、燒王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