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24 (六)  2009 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 - 踩街嘉年華及開幕之夜 @ 竹北六家新瓦屋

* 現在才在 PO 10月份的文章, 會不會 Lag 太大了呀?

" 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 自2000年起兩年舉辦一次, 是新竹縣內最重要且富有在地文化意義的節慶. 自今年起改為每年舉辦, 第六屆花鼓節活動內容包括國內外優秀、傑出的表演團隊, 共同在具有濃濃歷史風味的六家文化地景 - 新瓦屋聚落保存區, 以及問禮堂民俗公園, 花鼓節今年邀請義大利 "蒙地劇團" 、挪威 "北極星劇團" 、瑞士 "雜耍者劇團" 等歐洲3個街頭藝術表演團體, 與在地民俗表演團隊, 包括 "芎林下山客家武獅隊" 、 "峨眉野山田打擊樂團" 、 "關西隴西祖傳八音團" 、 "桃山國小天籟之聲合唱團" 與地主團隊 "新瓦屋花鼓隊" , 將在9天節慶演出超過60場...

今天下午, 原本已經計劃好要去拍竹北新瓦屋 國際花鼓藝術節的踩街活動...
但下午突如其來的一場雨, 完全打消了我拿相機出門的念頭... 想說: 沒帶相機, 就用眼睛記錄當下的這一切吧!
沒想到, 車騎到了竹北新瓦屋, 雨勢却漸漸地變小、停了...
而聚集在附近準備看踩街活動的、拍照攝影的人潮也愈來愈多! 還看到彭永松老師呢!
在一旁愈看是心愈癢, 決定再衝回家拿相機啦~~~  唉, 這一來一返 (大約40分鐘吧! ), 踩街活動也接近尾聲啦~
結果也沒拍到幾張想拍的照片, 連我最期待的新瓦屋花鼓隊都沒看到說... 殘念啊!  

#8. 花舞十月天, 鼓動新瓦屋


#1. 嘉義縣民雄鄉 - 文隆花鼓隊 (其實, 這已經接近遊行隊伍的尾巴了! 殘念啊!)


文 隆花鼓隊, 成立於96年5月, 由當初幾位婆婆媽媽利用晚間空閒之餘為活動筋骨, 以達到健身目的而組成. 並特地聘請有「花鼓故鄉」之褒忠鄉師傅, 不辭辛苦來此傳承此項傳統民俗藝術. 花鼓陣表演內容主要是利用大旗涼傘鑼鈸等器具, 以隊形變化、肢體動作活潑、俏麗, 呈現不同花樣. 動作可分小跑步、撥土前進、蹲身前進及三步走法. 隊形方面以龍形、8字形、同心圓、V字形—等隊形. 歷年受邀參加97年四月民雄鄉慶誠宮祈安繞境活動, 97年八月民雄文教基金會八月號文教舞台表演節目, 97年八月民雄鄉大士爺文化季表演節目、97年八月北部土城、雙溪宮廟訪問及連誼活動、97年十月受邀參加民雄鄉長青會趣味競賽開幕式表演活動, 97年十一月受高雄市政府邀請代表嘉義縣參加97年度全國民俗技藝表演.

#2. 充滿活力的花鼓隊, 全都是媽媽級的成員耶...


#3.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志工義務服務隊, 很開心的小丑, 會主動要求拍照喔!



#4. 新竹志工團: 吃素, 環保, 救地球. (Be Veg, Go Green, Save the Planet!)  開始吃素, 拯救地球; 善待人類及動物.


生態關懷: 守護地球與萬物生靈
維根: 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
有機: 自然豐沛的大地法則
樂活: 健康快樂的永續生活

#5. 南庄翔飛獅鼓隊, 很有個性的小朋友; 教練要大家比劃一下讓我們拍照, 他偏偏不依...



#6. "我照相很醜勒! 不要拍我啦!" 反倒是, 站在後面的那位小朋友, 架式十足; 可惜對焦點沒對在他身上... sorry.


#7. 義大利 "蒙地劇團" 的團員, 正在台上試音效, 晚上的開幕之夜中, 也會有他們精彩的演出.


花了40分鐘衝回家拿了相機, 結果就只拍了這些啦~   打算先回家吃飯, 等晚上 19:00 的 "開幕之夜" 再過來一趟吧!
結果, 一路上東逛西晃的, 竟然為了拍夕陽, 又錯過了"開幕之夜" 前面的表演節目, 哎!

#9. 今天晚會的主持人


#10. 擊鼓儀式: 外國朋友也來湊熱鬧; 旁邊的是縣長候選人: 邱鏡淳. 嗯! 敲的很賣力, 果然會凍蒜.


2009/10/24 (六) 2009 國際花鼓節 - 踩街&開幕
2009/10/24 (六) 2009 國際花鼓節 - 身聲劇場

2009/10/25 (日) 2009 國際花鼓節 - 廷威醒獅劇團

2009/10/27 (二) 2009 國際花鼓節 - 六家國小花鼓隊 
2009/10/27 (二) 2009 國際花鼓節 - 鴻勝醒獅團 

2009/10/28 (三) 2009 國際花鼓節 - 婆婆媽媽打擊樂團 
2009/10/28 (三) 2009 國際花鼓節 - 台北慶和館醒獅團 

2009/10/29 (四) 2009 國際花鼓節 - 埔和國小花鼓隊 
2009/10/29 (四) 2009 國際花鼓節 - 台北極鼓擊 

2009/10/30 (五) 2009 國際花鼓節 - 桃山國小天籟之聲 
2009/10/30 (五) 2009 國際花鼓節 - 南庄翔飛獅鼓隊

2009/11/1 (六) 2009 國際花鼓節 - 峨眉野山田打擊樂團 
2009/11/1 (六) 2009 國際花鼓節 - 新瓦屋花鼓隊

2009/10/24~10/27,  2009 國際花鼓節 - 蒙地劇團 Teatro Du Mondi (義大利)  
2009/10/24~11/1,  2009 國際花鼓節 - 北極星劇團 Kassiopeia Theatre (挪威) 
2009/10/24~11/1,  2009 國際花鼓節 - 雜耍者劇團 Trickster Teatro (瑞士) 

相關資料:
2009 花鼓節 花舞十月天, 鼓動新瓦屋 
2009 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 - 樂多日誌
客家花鼓-新瓦屋花鼓隊 
新瓦屋花鼓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