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8(六)~29(日)  宜蘭傳藝中心

今年公司福委會安排壓軸的二日遊活動, 宜蘭勁好玩~湯之旅二日遊. 宜蘭的好山好水, 讓它成為我今年旅遊的 "熱區"  
當看到行程規劃時, 真的有點傻眼 , 有一天來回的太平山、礁溪川湯溫泉泡湯、五峰旗瀑布、金車威士忌酒廠傳藝中心...
除了礁溪川湯春天溫泉沒去過之外, 其他的景點都去過了耶! 不知該感到驕傲還是羞愧, 我們實在是太會玩了啊!


昨天晚餐, 大家舉手表決是否要去金車威士忌酒廠時, 自己盤算著: 若不去威士忌酒廠, 空出來的時間要做啥? 去打鳥嗎? 但是沒交通工具, 怎麼打?

早上先到樓下吃完豐盛的早餐, 揹著相機走到礁溪火車站前, 租摩托車囉~ (永定租車08:00 開門)
125cc 的摩托車, 租3小時, 開市價: 150元. 附導覽地圖一張. 店員是很阿沙力啦, 不過覺得口氣有點冷就是了.
騎著機車直奔彭老師口中的養鴨池... 嗯! 有點失望耶~ 可能是我來的太晚了, 幾個目標區都沒看到什麼鳥耶! (錯!!!)

後來才驚覺, 自己騎著摩托車實在是太招搖啦~ 鳥兒看到我時, 早都已經飛跑了, 還打什麼鳥呢? 還是乖乖地徒步進入目標區吧!

#35. 對岸出現兩枚攝禽狂, 想必這池塘中必定有不尋常之物!


#36. 目標鳥: 鵲鴨, 但是距離實在是太遠了, 裁切之後, 還是很小一隻..


#37. 白冠雞


#38. 鳳頭潛鴨(澤鳧)?


#39.


#40. 是有點像養鴨池的感覺啦~


據鳥友說: 旁邊的一池還有黑頸鷿鷈... 不過, 我看了很久, 都沒等到就是了...
原本想再轉往時潮水鳥保護區看看的, 但騎到半路, 這時天空卻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
摩托車上連一件輕便的雨衣都沒有... 為了相機與鏡頭, 只好趕快騎回去還車啦... 才騎了兩個小時, 被老闆賺到了啦~
說也奇怪, 還完車後, 礁溪這兒竟然又出了個大太陽! 這是怎樣!!!

離集合還有點時間, 正好可以去奕順軒買些等路... 招牌的桂圓蛋糕, 當然是不可錯過的啦; 前陣子很夯的奶凍捲, 嚐起來也很不錯~
但真正吸引我目光的, 却是每位店員的招牌笑容; 不論你是否會買東西, 每個店員的臉上總是堆滿了笑容... 那種由內心真心誠意散發出來的笑容; 這也難怪這奕順軒的生意會這麼好, 一個企業會成功, 不是沒有原因的...

中午在枕山村的山頂會館景觀餐廳吃午餐, 雖說上回英哲與憶茹結婚時就來吃過一回;
但公司旅遊能來這樣的餐廳用餐, 實在也要拍拍手啦~ 這一餐, 應該是這兩天下來, 最讚的一餐吧!

用完豐盛的中餐後, 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由於沒先做功課, 錯過了: 綵街嘉年華-桃花女鬥周公的戲碼...
等我看到一旁的活動展演表時, 桃花女鬥周公的戲碼已經結束啦. 只好拍拍他們與觀眾的合照囉!

#44. 這個妹有正~


#45. 蹲在前面的這位, 很可愛~


#46. 大合照囉~


#47. 外國朋友也來參一腳, 做做國民外交囉~


#48. 老婆對這: 炭錢, 很感興趣... 炭錢=賺錢, 外國人不也是說: Time (炭) is money 嗎?


#51. 我對這炭錢實在沒什麼興趣啦~ 看有沒有花做的錢? 我應該會多摸一點啦! (花錢啦!)


#52. 有人說沒看到大刀關公? 就在這店的門口啊! 怎麼會沒看到呢?


#53. 鎮店之寶: 炭雕關公~


#54. 糊很大...


#55. 拉糖蔥. 店家說: 吃了糖蔥, 也會變聰明!? 真的嗎?


#56.


#57. 功夫了得.


霹靂布袋戲偶, 每回來必拍~

#58. 斷風塵: 別號: 忘千秋, 血染塵寰 (異度魔界四天王之首)


#59.


#60.


#61.


#62.


#63. 天狼星, 布袋戲偶界的型男!


#67.


#64. 二不做: 詩號: 殺人不放火, 造橋不鋪路,報恩報仇二不做!


#65. 真田龍政: 詩號: 真元歸政下九洲, 田園河山垂九族, 蛟龍何愁失滄海, 翻掌且共天下憂.


#66. 佛劍分說: 詩號: 殺生為護生, 斬業非斬人.


#68. 風隨行: 又稱: 神秘劍客


#69.


在戲台這頭, 16:00 有悟遠劇坊演出的獅吼記...

#70.


#71.


#72.


#73.


#76.


#77.


#78.


16:30 要集合上車, 所以也沒看完...  回程在石碇休息站小憩後, 直接殺回新竹, 結束這次槓龜的打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