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8  (日)  黃喉鵐
地點: 港南

黃喉鵐 (Yellow-throated Bunting)
學名: Emberiza Elegans
分類: 鵐科
體型: 體長約15公分, 稀有的冬候鳥, 嘴喙為三角錐型. 頭頂均有一束羽毛高高翹起形成的冠羽.
生態: 多在3, 4月及 11月初出現在北海岸, 生活在山麓灌木叢中, 常在地面覓食, 繁殖期以昆蟲為食, 冬季則以草籽, 穀類為主.
~~~~~~~~~~~~~~~~~~~~~~~~~~~~~~~~~~~~~~~~~~~~~~~~~~~~~~~~~~~~~~~

早上在拔子窟拍完烏魚之後, 回程時順道繞到港南看看有沒有什麼鳥可以打...
在附近的田野間, 大街小巷的繞了一大圈, 結果都沒看到什麼鳥耶... 這運氣還真是鳥吔~

忽然在路旁, 看到一整排的轎車、休旅車就停在路邊, 而田間就放了十幾尊的大砲; 看到這景象, 真的有點傻眼...
不知大伙在等什麼鳥啊! 一問之下, 原來是在等黃喉鵐~

拿出小砲, 明顯地差前排的大砲很多啊! 加上這陣子已經習慣車拍了, 竟然忘了帶腳架出門... 殘念啊!
但人都來了, 沒腳架, 還是要將就的拍啊! 等了20多分鐘吧, 兩隻樹梢上的黃喉鵐終於肯下來覓食了.
只聽見旁邊清脆的快門聲, 宛如連發的烏茲衝鋒槍般, 答答答答... 的響個不停...
而我手上的 D80, 則猶如只能單發射擊的三零步槍般, 答... 答... 答... ~  Lag 很大! 還會卡彈啊!
終於見識到 D80 與 D3X, 爽度真的很不同啊! 哈哈哈~

小砲+手持, 影像品質不佳, 還請見諒~  之所以放這一帖, 純粹是因為牠的稀有...

#1.


#2.


#3.


#4.


#5.


#6.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