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 竹北拔子窟烏魚

時序秋轉冬, 約莫在去年的同一時間, 才在竹北拔子窟拍過烏魚... -> 2008 拔仔窟烏魚
上回, 因為沒跟到陳老師的團, 漏拍了圍捕烏魚的過程; 今年, 再次來到拔子窟, 就是為了要來補考啊!

出發前一天, 跟 Roam 兩人還在討論, 是否要為了晚上的大稻埕煙火, 放棄今天的烏魚拍攝活動...
因為, 早上5:30就要起床趕到竹北拔子窟, 10:30 前要回到新竹跟勞倫斯會合上台北的大稻埕...
一整天的行程, 光想就覺得累人啊!
但是, 若這回的拍烏魚團再沒跟上, 該不會又要等到明年, 才能再來補考吧!
所幸, 後來勞倫斯體恤 Roam 跟我兩人心情的煎熬, 將集合出發的時間稍稍往後延到12點, 感恩啊!

因為自行出發的關係, 到了拔子窟烏魚處理場時, 就只看見幾位正在殺烏魚的工作人員, 正在殺魚取卵...
沒看到其他的攝影同好, 雖然心中覺得有點怪, 但還是直接開始拍啦... 不過, 烏魚真的不多啦! 都處理了差不多了.

#1.


#2.


#3.


#4.


之後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目前正在捕撈烏魚池的概略方向... 走了一小段路, 終於看到陳老師與其他攝影同好啦~
原來, 大家早已在這兒拍了好一陣子了啊! 接下來的, 可是這次補考的重點啊! 可要認真點拍~

#5. 解... 結


#6. 理網


#7.


#8. 漏網之魚...


#9.


#10. 看似悠閒


#11.


#12.


#13. 圍網


#14. 爆框的曲線


#15. 收網


#16.


#17. 齊心協力


#18. 安撫情緒


#19. 困獸之鬥


#20. 滿載而歸


#21. 豐收


#22. 十萬伏特... 電魚啦~


#23. 魚兒的泣訴, 誰知曉!


#24.


#25.


哎! 拍完覺得今天的天氣實在不是太優... 該不會又要來補考了吧!
再次回到烏魚處理場, 拍取烏魚卵的過程.

#26. 乾淨俐落.


#27.


#28. 熟悉的面孔.


#29.


#30. 動作依舊俐落~


#31. 無影手~


#32. 肥美的烏魚卵


#33.


#34.


#35.


#36. 烏金!?


#37.


#38.


#39.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