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日) 橘子咖啡

新寮瀑布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 林場肉羹 -> 玉兔鉛筆學校 -> 阿宗芋冰城 -> 烏石港 -> 衝浪大賽 -> 大溪漁港 -> 橘子咖啡館 -> 庄腳所在

大溪漁港
在外澳海灘欣賞完精彩的國際衝浪大賽之後, 才想到還沒去拍大溪漁港的鳳頭燕鷗咧!  
沿著省道北上, 開了好一陣子, 終於來到了大溪漁港... 一個純樸的漁港. (中視MIT台灣誌有介紹過~)
假日的大溪漁港, 放眼望去, 泰半是來這兒觀光的人潮! 而便宜又大碗的魚貨, 是家庭主婦們的最愛!
沙丁魚、白帶魚、肉魚、小管、螃蟹.... 每樣都是物美價廉, 便宜到不行~ 

穿梭在人潮之中, 好不容易看到了在港邊翱翔的鳳頭燕鷗! 但... 我似乎走錯了方向哩!
只見漁港的對面, 早有同好已經架好了腳架, 拿著大炮掃射下來漁港覓食的燕鷗!
正確的攝點入口, 應該要在前一個叉路口, 就要先行右轉, 沿著海岸邊的堤岸進入漁港.
而離停車場比較近的這邊, 比較適合來買魚貨啦!  好吧! 今天就當個觀光客囉!
Ps. 其實, 這個時間來拍燕鷗也是有點晚了, 光線已經有點暗了~ D80 的高 ISO... 實在不堪呀~

橘子咖啡館
一整個下午都在海邊觀浪、吹海風, 整個人都快脫水囉! 也是該休息的時候了~
原本此行住宿的首選是--宜蘭真情民宿; 但, 看到烏石港與外澳海灘滿滿的人潮... 也就了解為什麼訂不到房間了
好哩家在, 前一天吃喜宴時, 剛好遇到庄腳所在民宿的小老闆, 算是英哲的朋友吧! 請他幫我們保留一間房間, 感恩啊!
庄腳所在位於員山鄉的枕山村, Check in 後, 我們就直接到附近的橘子咖啡用晚餐囉~

橘子咖啡館, 就在山頂會館的3樓, 有看過: 英哲&憶茹-迎娶篇的朋友, 應該有點印象!
位於枕頭山, 頂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可看俯瞰整個蘭陽平原, 是個可以看夜景、喝茶、吃飯和聊天的好地方.

#1.


夏日涼風吹拂著, 選擇室外接近夜景的欄杆處才是王道啊來賞景兼吃晚餐, 感覺很不賴~
隨興點了三樣:
蜂蜜鬆餅德國豬腳咖哩雞肉焗烤飯; 邊等餐來, 邊欣賞這蘭陽平原的夜景... 超讚!
因為沒背腳架上來, 白天被烤了一天的我, 也懶得再下去停車場拿腳架了; 手持拍夜景... 果然糊很大! (糊糊的夜景照, 就不放上來啦!)
這兒白天應該也可以看得到龜山島; 若天氣好時, 來這裡看日出, 應該也是挺棒的!  
喔! 上菜囉~

#2. 蜂蜜鬆餅: 烤的酥脆剛好的鬆餅, 不用沾蜂蜜, 一口接一口的吃, 像剛出爐的吐司, 不錯咧!


#3. 加點蜂蜜, 甜而不膩, 也是很棒的享受!


#4. 德國豬腳: 酥脆的皮、超嫰的肉, 配上獨特的桔子醬, 吃起來酥軟爽口不油膩, 就厚價~


#5.


#6. 咖哩雞肉焗烤飯: 濃濃的起士與咖哩, 配上 超Q彈的飯, 香噴噴的咧, 保證一口接一口!


#7.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9號3樓
TEL:03-9220171
平日:17:30 ~ 23:00; 例假日:13:30 ~ 23:00; 週五、週六:至凌晨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