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日) 新寮瀑布  

新寮瀑布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 林場肉羹 -> 玉兔鉛筆學校 -> 阿宗芋冰城 -> 烏石港 -> 衝浪大賽 -> 大溪漁港 -> 橘子咖啡館 -> 庄腳所在

新寮瀑布
原本建議遊覽車司機大哥, 上午載大家去林美石磐步道走走的...
但遊覽車司機可能是為了配合下一個行程 (南方澳漁港) 這樣走起來比較順; 就載大家來新寮瀑布啦~
#1.


新寮瀑布, 之前一直不知道宜蘭有這條步道, 只知道附近有座仁山植物園... 想說都來了, 就去瀑布走走吧!
這新寮步道整體規劃的感覺, 其實與林美石磐步道的感覺還蠻相似的;
進入園區時, 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的人員會要求遊客簡單填個資料, 然後發給遊客一張入園證! (這應該是管制入園人數用的吧!)
一路緣溪而行, 原本應該是輕鬆愜意... 但不知是昨天吃太好? 還是真的天氣太熱了?
一路上汗水就像湧泉一般, 用飆的勒! (謎之音: 其實是你太胖啦!)  喂! 沒禮貌!!!
#2.


#3. 瀑布前的吊橋, 排著長長的人龍, 等著過吊橋~ 

(這...好像失去了在入口發入園證, 管制入園人數的意義啦!)
在離開新寮瀑布時, 還被塞在完全動彈不得的停車場中央... 可以想見, 進來的遊覽車有多少!

大伙搭乘的遊覽車, 往下一個行程--南方澳漁港出發, 去吃海鮮、買漁貨去~ 但, 我是興趣缺缺啦!
就自行脫隊去一直沒機會去的--羅東林場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避暑去~

羅東林場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日據時期, 羅東為太平山林木的集散地, 羅東也因而繁榮. (太平山森林資源豐富, 與阿里山、八仙山並稱為台灣三大林場.)
由於木材搬運不易, 早期以放流方式, 藉蘭陽溪溪水漂流至平地, 再撈集貯存; 之後, 太平山及羅東森林鐵路開通後, 改由鐵路運輸木材.

園區內有許多昔日的蒸汽火車頭、森林鐵路、古樸的日式木造建築, 讓人彷彿跌入記憶深處的舊時光中...
當時鐵路的終點「竹林站」, 即是位於今日羅東林區管理處的所在地, 前身為日據時代的羅東出張所及林場貯木池舊址.
沿著貯木池設有環湖木棧道, 可以做近距離的生態觀察; 不過, 天氣真的太熱啦, 我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哩!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林場肉羹
在林場生態池旁的樹蔭下, 看到許多人端著一碗碗的麵就這麼地喀了起來... 不知這林場內, 還有賣什麼好料的呢?
一問之下, 原來林場肉羹就在附近啊! 外帶端來樹蔭下吃, 比較涼快啦~ 午餐就點了碗肉羹, 回味一下這好滋味!

玉兔鉛筆學校
用過熱騰騰的午餐後, 又開始想著吹冷氣與吃冰啦! 用 GPS 查了一下, 附近有間玉兔鉛筆學校還沒去過喲! 出發! 吹冷氣去~
這兒有提供導覽與鉛筆的 DIY活動, 但因為我們沒事先預約, 所以就沒能參加啦~ 要參加的人, 記得要先預約喔! 點我: 活動預約
沒人導覽, 那就自己四處走馬看花嘍...  在展覽室旁的鉛筆商店中, 看到許多可愛又漂亮的鉛筆, 真想全都帶一隻回家嘞~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電話: 03-965-3670

阿宗芋冰城
離開鉛筆學校後, 原本打算直接去大溪漁港拍鳳頭燕鷗的... 結果, 經過頭城省道時, 看見路旁一票人在排隊...
第六感告訴我, 這一定有什麼好康、好料的, 一定不能錯過地啦!  看了一下扛捧, 原來這兒就是阿宗芋冰城喔!
適逢假日, 烈日當空, 加上宜蘭國際蘭雨節--頭城活力海洋園區的人潮, 幾乎就快將店門口給塞爆啦~
芋冰一杯35元, 可任選三種口味; 共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 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 點了兩杯, 各種口味都來一球吧!
芋冰看起來就像是古早味的叭噗, 吃起來口感香Q綿密、紮實, 甜而不膩, 果然是消暑聖品~
P. 也可以買整盒的, 一盒: 90元; 三盒: 250元; 五盒: 400元. 保麗龍盒需另計, 每個20元.
住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就在省道台9線旁邊啦~)
電話: 03-977-13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