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五色鳥

2009/07/18 半夜2點,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三個不睡覺的男人, 頂著颱風尾, 打算衝到外木山拍日出, 賭看看會不會出大景!
結果, 天不從人願; 才剛近入台北, 就開始下起雨來了! 一直到了外木山, 雨勢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
勞倫斯不死心的開著車, 沿著外木山旁的車道繞了一圈; 在神桌, 還遇到比我們更早就去卡位的攝友!  
經過大武崙漁港後, 在龜吼這兒的涼亭旁等日出...  但, 看著遠方的天空, 心真的也涼了一半!  陣陣飄落的細雨, 完全澆熄了我拿相機的熱情~

約莫是四點多吧! 勞倫斯最後還是很氣魄的拎著相機與腳架從容赴義, 下海拍龜去! 成果請點這兒~
小明與我則是在岸邊四處閒晃, 想著海風為何總是帶來哭聲? 也偷偷觀察其他攝友取景的角度與搖黑卡的手法~  
破曉黎明後, 只看到遠方淡淡魚肚白的天空, 大伙期待一整晚的夢幻火燒雲... 一整個破滅!   今天真的是拍龜吼、大摃龜~
收拾收拾腳架, 行經野柳地質公園, 覺得這兒的味道與南雅奇巖, 還真的還有幾分神似~ 
在港邊簡單的吃完早餐後, 隨興地在大武崙澳仔漁村上頭的景觀公路旁打了幾張基隆嶼, 便草草收兵! 留下一整車的疲憊不堪~
改天有空, 再來會會神桌拳頭石龜吼野柳地質公園!
~~~~~~~~~~~~~~~~~~~~~~~~~~~~~~~~~~~~~~~~~~~~~~~~~~~~~~~~~~~~~~~~~~~

咦! 說了半天, 這與標題的 五色鳥, 有啥關係啊?
話說去年, 在公司同事拍鳥達人--寶哥 的桌面上, 看到一張非常漂亮的五色鳥正在育雛的照片...
據說是在力行路附近拍的... 那時還熱血的跑了一趟; 結果, 只看到一個鳥去巢空的樹洞!!

上星期五下班前,  寶哥又偷偷告訴我一個可以拍五色鳥的好地方...   還特別開了 Google Map 耳提面命了一番!
但, 當時一心想著晚上要去拍外木山火燒雲的我, 實在沒太認真聽啊!

07/18(六) 拍完摃龜的龜吼後, 回家補眠補到快中午才稍稍回復了點神智... 這才想起寶哥口中的五色鳥!
下午四點多, 憑著模模糊糊的印象(還是還沒睡飽啊? ), 騎著車在寶山鄉繞啊繞的, 一直沒看到寶哥說的樹洞啊! 真覺得有點鬼打牆勒!
正打算放棄回家時, 竟然出現了另一條康莊大道! 且發現了幾個很可疑的樹洞!  當時沒看到五色鳥, 所以還真的有點懷疑呢! 可能是早上摃龜摃怕了吧!

2009/07/19(日) 早上9點多, 再次扛著小黑與腳架出門去~
還沒到達目前區, 就看見一大羣的攝友早已架好了腳架, 等待獵物的出現! 獵物!!! 這會不會觸犯保育法啊!
找了個大家挑剩的位子, 架好腳架, 接下來就是等待五色鳥的出現囉!
看了看兩旁攝友的裝備, 鏡頭真的是一管比一管還要威, 小黑二在這兒還真的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It's ok. 我喜歡低調啊!
聽一旁的鳥友說: 五色鳥可是新竹縣的縣鳥耶! 咦! 我可真是孤陋寡聞啊! 你一句我一句的, 原本不認識的幾個人, 竟然就這樣聊了開來...

說時遲, 那時快, 五色鳥一個箭步, 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鑽進了樹洞之中; 留下滿臉狐疑的我?
咦! 真的有五色鳥嗎? 我怎麼都沒看到呢? 原來, 我瞄錯洞啦! 金害! 金害!

#1. 探頭東張西望一番~  (沒有大砲, 所以, 以下全部都有裁切!)


#2. 第二次入巢時的情形. 快門開的太慢了, 我還很愚蠢的開了高ISO除雜訊功能, 完全無法連拍啊!


#3. 鳥媽媽口中叼著的, 好像是蚱蜢吧!


#4.


#5. 準備進巢餵寶寶囉!


#6. 離巢前, 鳥媽媽照例東張西望了一番, 確定寶寶沒有危險!


#7. 第三次入巢時的情形.


#8. 迅速的鑽入巢中~


#9. 第四次入巢時的情形.


#10. 離巢前, 鳥媽媽照例東張西望了一番


就這樣, 在這兒罰站了快兩個小時, 兩腿實在真的是有夠酸的啦; 而附近的小黑蚊也真的超毒的, 讓我滿腿都是紅豆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