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01~05/23 Nikon School: 進階閃燈帶狀課程 (新竹場)

課程內容:
5/15(五)第三堂: 室內人像
            (1) 基本的單燈、雙燈人像
            (2) 控制燈光強度、方向的效果
            (3) 多燈攝影
            (4) 營造背景與背景燈光控制

這堂課, 真是超大陣仗的一堂課... 彭老師幾乎快把整個攝影棚給搬到新竹來了, 實在是太敬業啦~
上課前, 老師找了四、五位壯丁, 到樓下去把一整車的器材全給搬上來... 大家可都是搬的氣喘如牛嘞...
真不知道老師在台北時, 是怎麼把這些器材給搬下樓又搬上車的呢? 老師真是太神了!

#11. 右側30度角方向, 透射傘一隻~ (SB-900)


#12. 可以再靠近一點... 有點特別的傘架.


#13. 解說雙燈燈架的架設... 有的東西是可以 DIY 的...


#14. 雙閃燈亮相: SB-800*2. 出力較單一 SB-900 來的均勻.


#15. 使用反射傘打光~


#16. 請 MD (娃娃) 看報紙 (老師準備的無字天書), 外加打跳燈; 臉部的光線會比較均勻~


#17. 右側30度角透射傘一隻 (SB-900) + 左側30度角反射傘一隻 (SB-800*2), 一共顆閃燈, 拍出來的結果~ 不算很成功...


#18. 故意補一張背景紙的穿幫照...(閃燈未開) 這個背景的藍, 真的是老師自己搭出來的喔!


#19. 娃娃手上拿的相機, 可都是老師珍藏的底片機啊! 趁課間休息時, 拍了幾張~


#20.


#21. 很特殊的閃光泡, 只能用一次~


#22.


#23.


繼續上課囉~
#24. 由MD背後補上髮絲燈... 出現邊光的效果~ (一共動用4顆閃燈!)


#25. 再來一張... 由老師幫忙搧風, 老師真是專業的搧風手~ (燈架穿幫啦!)


#26. 為增加擴散光的效果, 閃燈前方, 再多放一片柔光布


#27. 再外加一顆背景燈 (SB800*1), 燈的前方放一片黃色玻璃紙~ (有點過曝... 燈架穿幫啦!)


#28. 再來一張... 有沒有宋七力的感覺啊! (此時, 一共動用5顆閃燈!!)


#29.


#30.


#31.


#32.


#33.


看來, 一顆 SB-900 只能算是基本消費而已啦~
不過, 相對於棚燈的重量與方便性, 閃燈還是有它的優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