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 大華壺穴, 天氣: 晴 (Nikon School 外拍活動)

為了配合 12:45 的火車班次, 我們提早在11:30, 先到十分車站旁的十分寮客棧餐廳吃合菜.
#1. 吃完午餐後, 走一小段路到十分車站, 準備搭火車到大華車站...


#2. 當然啦, 行人是禁止穿越鐵路的喔!


#3. 十分車站: 是平溪線上唯一有兩個月台的車站, 火車北上南下得在此交會.
特別的是: 站務員至今仍在使用「路牌」喔~  因此在十分站可以看到路牌交換的過程, 千萬別錯過了喔!


#4. 在大華車站下車後, 循著 "大華壺穴" 指標的方向, 沿著鐵支路旁前行.


#5. 沿途的景致, 是不是綠意盎然呢!


#6. 這好像是叫平溪線的第五隧道口吧! 一旁有階梯可以下到大華壺穴~


#7. 隧道口的另一端~ 因為我走過頭啦!


#8.

Ps. 行走鐵路時, 要注意火車喔!

#9. 大華壺穴到囉~


#10. 聽老師說: 梅雨季節時, 石頭經雨水刷洗後, 顏色更是漂亮; 但青苔濕滑, 行走其間, 要多留意!


#11. 小試一下, 環形偏光鏡 (C-PL) 對於光線的偏折效果!


#12. 壺穴是因河水夾帶石礫陷入河床的凹部, 石礫因而在凹部內受到水流的沖擊而轉動,
經過長久的鑽蝕而鑽出洞穴.


#13. 許多壺穴中仍保留著鑽磨的大小石礫, 而這種壺穴的地形特色具有完美的幾何形狀,
為大自然中相當具有保存價值的景觀


#14. 壺穴通常出現在河川曲流處的凹部多游渦、急湍的河段.


#15. 架起腳架, 試試慢快門下的溪流; 快門速度: 1/4 S, ISO:100


#16.


#17. 看到同學用 ND-8 的減光鏡, 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喔! 有機會再來試試!


#18. 目前正是芒花綻放的季節, 隨手拍了幾張~


#19.


#20.


#21.


#22. 沿著平溪線鐵軌, 走回大華車站...


#23.


#24.


#25.


#26. 大華車站, 是平溪線上的寂靜小站, 平時在這等火車的遊客並不多...


#27. 火車進站囉!


交通參考資料: 平溪線 非對號快車時刻表 (上行), 平溪線 非對號快車時刻表 (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