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 新埔柿餅, 天氣: 晴

算算學拍照, 也有好一段時間了~ 
拍照的收穫當然是有, 但更多的收穫反而是: 多了許能認識自己居住土地的機會!
如: 羅馬公路的油桐花, 新埔的荷花田, 打鐵店, 新竹的米粉寮...
在開始學攝影之前, 對這些新竹附近的地點, 知道的實在真的不多~

時值九降風起, 又該是柿餅飄香的時節; 老師約大家前往新埔的旱坑里, 拍曬柿餅!
當天天氣超讚, 加上新埔鎮公所剛好在這地區辦柿餅節的活動, 一路上人車超多的啦...
沿著 "味衛佳柿餅加工廠" 的指標轉入一條小徑, 前行一段路, 就能看到這曬的黃澄澄的柿餅了!
#1. 黃澄澄的柿餅... ... 流口水中~ ( "河東堂"前 )


#2. 老闆真的太貼心了, 連這些小景, 都已經幫忙設計好了~


#3. 再前行一小段路, 嚇!  柿棚下與旁邊的二樓上, 黑壓壓的一整片都是人~ 真是熱鬧啊!


#4. 柿棚下, 剛削完皮的柿餅, 先放在盤子中, 等待上架風乾~


#5. 來張側面的特寫~


#6. 再來張正面的特寫~


#7. 一位由台北騎單車下來的遊客, 正高興地與大姐合照中~ "柿柿如意"


#8. 由二樓俯瞰柿棚


#9. 由另一個角度俯瞰柿棚, 超壯觀的~


#10. 井然有序的柿餅!


#11. 光拍柿餅, 不免有點單調; 專業麻豆: 二姐上場~ 連衣服的顏色都設計好了, 超讚!


#12. "來, 看這邊, 笑一個" 專業! 專業!  據說, 這是假日限定版的專業麻豆喔~


#13. 左手邊的大姐也上場了~ 二姐趁著空檔擦汗, 烈日當空, 真的非常辛苦!


#14. 大姐 show 一下, 今年豐收的成果!


#15. 來到柿棚下, 大姐正在幫柿餅翻面, 這樣兩邊才會曬的均勻.


#16. 柿棚下, 飄著濃濃的柿餅香味, 甜香撲鼻, 讓人口水直流啊!


#17. 當完專業 Model 後, 還馬上化身為專業導覽員, 解說製作柿餅的過程, 厲害! 厲害!


想看更多的照片, 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