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打鐵店, 外拍 (8/30) 興盛鐵店

#1. 今天的配角: 打鐵的工作平台與鐵鎚~

#2. 生火用的煤渣~


#3. 讓刀口更加鋒利的 - 砲彈鋼~


#4. 電銲中~ 


#5. 店內一隅~ 前方的機器, 是等會兒會出現的打鐵用的機台, 後方正冒著白煙的, 是用來加熱鐵片的火爐.


#6. 打鐵用的機台


#7. 牆壁上面, 記滿了許多的電話號碼, 一旁拜的好像是爐公吧! 打鐵者的守護神, 祈求爐火興旺, 工作平安~


#8. 蓄勢待發的爐火~


#9. 今天的主角登場啦~ 奮力一擊... 咦! 怎麼沒有看到四處飛濺的火花啊?


#10. 終於拍到一點點... 火光~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少玩 Wii 了, 一整個眼, 腦, 手, 三者完全不協調啊!
(迷之音: 您年紀多大了...(暗指: 眼殘, 腦殘, 手殘~)  版主: 嗯! 這個... 很好, 謝謝您問題. 下一位! )
看來, 在拍這電光火石之間的打鐵課之前, 還是得先在家多練練Wii 或是 PS2 啊~ 哈哈!

#11. 當需要更大的力道之時, 就需要借助機器囉~  終於, 終於, 啊! 我出運啦~ 就是這個光啦~

雖然拍的不好, 不過, 第一次看到這長長的火光所拉出來的弧線... 有點小小的激動說~

#12. 老闆說: 第一次沒拍到沒關係, 還有第二次機會, 直接來吧~


#13. 咦! 我的火光怎樣都短短的啊!? 有部分還被前面的這位大哥擋住咧~


#14. 老師看了看後, 幫我喬了另一個角度的位置... 哇! 就是這個光! 就是這個光!  太...太感動了~


#15.


#16.

原來, 拍這打鐵, 還是有 "眉角" 的喔!  角度不對的話, 是不太容易看到那長長的弧線喔!

#17. 換機器, 再來一次... 哇! 一時火光四濺... 就像四射的流彈...


#18.


#19.

哇! 靠... 靠邊一點, 比較不會再中彈~ 真是痛啊!

#20. 這位大哥的眼神好像說: 少年A, 哎這樣大聲, 到底有沒有照到啊~  最後一次的機會囉~ 好好把握!


#21. 來, 最後一擊囉~


#22. 熱力四射~


#23. 火光漸漸愈來愈小囉~


#24.


#25. 聚精會神中~


#26


#27. 再次生火... 加熱~


#28


#29


#30


喜歡這個題材的朋友, 歡迎參觀 陳老師 的 Blog. 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