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用完早餐後, 離開武陵農場, 往梨山出發.
環山部落時, 原本想參觀詹秀美阿嬤的泰雅文物館; 但不知何故沒開, 有點小小的遺憾...
環山部落有著山地部落特有的樸實與寧靜, 大多的青壯輩都去果園工作, 留下小朋友們在村落中嬉戲.
在梨山地區唯一的中油加油站左轉後, 就到梨山囉! 這是我熟悉的梨山賓館.

以前每回經中橫爬山時, 總會在這兒來盒加量不加價的阿婆便當; 但這回已經沒有再看到阿婆的身影了...
而這是921地震後, 殘破的梨山賓館.

整個梨山地區, 在中橫谷關德基段無限期停止通車後, 這兒的遊客明顯的少了很多; 以往常見的遊覽車, 與人聲鼎沸的攤販們, 更不復見. 而在美國與紐西蘭蘋果的大軍壓境下, 梨山地區的蘋果樹, 也開始轉型為其他高經濟價值的作物, 如: 梨山雪梨與水蜜桃蘋果... 等.


在農婦一再的央求下, 最後還是不忍心的買了盒水蜜桃蘋果... 但回家後, 竟發現幾顆壞悼的水蜜桃蘋果... 實在令人氣結. 若大家都這般短視近利, 殺雞取卵, 整個梨山地區的觀光, 何時才能復甦呢?

看看時間還早, 順道到隔壁的福壽山農場走走.... 與梨山的情況相似, 來這兒的遊客並沒想像中的多, 反而多了分清靜與寧謐. 農場後方的蘋果花正盛開著...


來到上方的天池, 俯瞰整個福壽山農場~

在福壽山農場旅遊中心二樓的長春閣, 簡單的用了午餐後, 起程住大禹嶺出發~

此行的另一個重點就是: 阿海將在石門山, 慶祝完成百岳了~ 而我們選擇在大禹嶺與其他人會合.
由梨山至大禹嶺的這段山路, 比想像中還要彎延, 一路只能以30公里的龜速前行...
而才剛吃飽飯, 正值昏昏欲睡, 要在這樣彎延曲折的山路上行車而強打起精神, 實在有點痛苦啊!
也不知過了多久, 終於抵達大禹嶺了~
在這兒遇上一位騎著鐵馬, 戴著酷酷墨鏡的大叔, 要求我幫他與他的鐵馬照張以大禹嶺為背景的紀念照... 怪怪! 原以為他後頭還有其他的車友... 沒想到, 就只有他一個人單槍匹馬的騎上這大禹嶺. 跟這位大叔哈啦了一陣子, 才知道他是三天前由宜蘭出發, 經蘇澳, 天祥, 關原, 而到大禹嶺的.. 隨車的裝備看起來並不多, 前兩天都是借用民家打尖, 今天則打算投宿大禹嶺旁的民宿... 當他拿下墨鏡時, 才發現這位大叔看來是有點年紀的, 一問之下, 才知道他今年已經70歲了, 這是他第三度挑戰合歡山了... 厚! 真正是厲害的阿伯. 這不禁讓我想起 "練習曲" 中的一段話: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騎鐵馬是如此, 而爬山... 也是如此. 望著對山的奇萊北峰(我的第一顆百岳), 心中不免五味雜陳了起來...




~ 如果還能作夢, 那就去夢想吧! 如果還能登山, 那就走入山林吧! ~ 享受那痛苦的快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