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


汎麗雅 -> 水社遊客中心 -> 梅荷園 -> 水社碼頭 -> 涵碧步道 -> 日月潭教師會館 -> 水社壩 ->梅子博物館 ->
水里蛇窯
-> 二坪冰店 -> 車埕車站 -> 董家肉圓 -> 玉山國家公園水里遊客中心 ->明新書院 -> 集集車站 -> 阿婆臭豆腐 ->
的染布店 -> 新竹



既然來了日月潭, 怎能不去傳說中的 看看呢?
在路口轉彎處, 經過水社遊客中心, 特地跑下去蓋了幾個日月潭周邊景點的紀念章...
這外觀相當新穎的水社遊客中心, 是去年才啟用的, 是由原本的名勝街遊客中心遷移過來的.


此時, 櫃檯的解說員, 還特別拿了兩本 319 鄉鎮的微笑護照給我, 真是樂的耶!
之前找了好幾家 7-11 都說已經被拿完了, 這真是得來全費工夫! 若有需要微笑護照的同好, 可以來這兒試試~
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163號 


原本想將車停在涵碧樓附近的路邊, 但到了涵碧樓才發現,
附近不知為啥正在大興土木
, 砂石車進出頻繁, 塵土飛揚... 深怕一不小心傷了小四...
最後繞了一圈, 還是將車子停在下方的路旁.


梅荷園, 過去曾是 先總統蔣公憲兵侍衛隊駐紮的管制區;
因憲兵部隊以梅、荷為精神象徵
, 故將駐紮之園區稱為「梅荷園
這兒早期戒備森嚴, 近年來才重新規劃整建為公園, 開放供遊客駐足遊覽, 視野極佳.
下方為水社碼頭, 浮動碼頭邊停放了不少等著招攬觀光客的遊艇.


水社碼頭邊也擁有了不少飯店, 像是碼頭休閒大飯店、水沙連飯店等等...


而岸邊樹下的露天咖啡座, 讓人有了到國外在陽光下享受著下午茶, 喝著咖啡的悠閒.
遊艇航班資訊 ; 日月潭遊湖資訊



回到梅荷園, 沿著潭邊森林小徑的涵碧島步道蜿蜒前;
此步道昔稱 "蔣公步道", 是蔣公在日月潭散心時的最愛, 一旁還可以看見當年他搭過的手搖船喔!
而在育樂亭, 可一覽拉魯島、慈恩塔的山光水色, 非常愜意.


也可看看涵碧樓的背影喔!


1916日人伊藤在潭邊建一豪宅, 取名「涵碧樓, 1917-1918年日月潭地區遭大地震肆虐,
涵碧樓相當穩固, 未受損壞; 其後成為達官顯要和商賈的渡假場所.
1923
年東宮太子(即後於1926年登基為日皇裕仁)來台時, 增建賓館8間, 作為太子行館,
自此「
涵碧樓」聲名大噪. 二次大戰結束, 先總統蔣公亦選擇涵碧樓為行館,
即是因明湖靈氣旺盛
, 成為其最鍾愛流連之處所.
但在
921大地震, 鄉林集團1998年重建涵碧樓.
地址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

雖沒能住宿在高檔的
涵碧樓, 但走訪這蓊蓊鬱鬱的涵碧步道, 卻也能享受到同等級的湖光山色~
步道的終點正好在
日月潭教會館, 可順道繞進去參觀了一下
地址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36


繼續開車沿著環潭公路前行, 來到水社壩堰堤公園; 昨天傍晚開車經過這兒時, 兩旁站的滿滿的人


好不熱鬧~ 這兒可是中部著名的婚紗拍攝地點之! 也為我的SX4, 留下一張首次出遊的照片吧!


水社壩向日月潭說了聲再會後, 沿著環潭公路向水里前行;
在快到水里蛇窯前不遠處, 有間梅子博物館, 停車下去買點水里的名產做 等路!
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巷3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