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東豐綠廊之旅
07:30-08:00  公司門口集合
08:00-09:00  高速公路大進擊
09:00-11:00  三義丫箱寶~準備開始DIY嘍!
12:00-13:30  五福園中餐~餐後別忘了到 “情人木橋”散散步唷!
14:00-16:30  東豐綠廊~騎腳踏車去嘍!
16:30-18:00  快樂賦歸~返回溫暖的家


逛完有點無聊的 "情人木橋" 後, 接下來就是今天活動的重點了, 打卡打車囉!! (啥米!! 看嘸! )



選好自己尬意的卡打車... 想偷懶的話, 可以租電動的呦...
都會租車石岡總店  位於石岡水壩入口斜對面. 備有免費大型停車場.
地址: 台中縣石岡鄉豐勢路1261之1號  
電話: (04)2522-0058
價目表


我們的預定的行經路線: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 0蛋月台→ 遊客服務中心→百年芒果樹→梅子車站→東豐鐵橋 (原路返)
東豐綠色走廊及后豐鐵馬道-旅遊地圖 


Go! 往石岡壩出發囉!



石岡壩在921地震時嚴重受損, 經搶修, 現在已經恢復正常. 但這裡仍然保留許多921地震遺留下來的景象.



921地震公園



921地震發生的時刻...



921地震前, 壩頂高度為海拔272m; 921地震後, 壩頂(1-15號溢洪道)被抬高到海拔273.99m,
而18號溢洪道幾乎維持在原高度.... 16、17、18號溢洪道損壞的情形.



看完石岡壩, 繼續走東豐綠色走廊... 
東豐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 也是全國第二條腳踏車專用道,
全長約12公里, 沿途綠樹成蔭, 風光明媚, 景色宜人,



東豐鐵路(又名東勢支線), 建於民國47年, 是台灣山線鐵道的支線之一, 貫穿豐原、石岡、東勢三地.
當時東勢地區的大雪山林場, 光是紅檜、扁柏和杉木的年產量就有七萬五千噸,
修建石岡水壩工程也有一百一十萬噸的材料待運, 加上民間的農特產品不下十萬噸,
東豐鐵路因此應運而生, 對鐵路沿線的居民來說, 東豐鐵路是一段過去生活的回憶. 



真有回到鄉下的感覺! 兩側盡是未曾間斷的綠帶和樹蔭, 騎起來很舒服喔!


不久後, 來到石岡車站



台中縣旅客服務中心, 附近還有一個懷舊的普通車車廂, 和一個腳踏車堆成的藝術品!?



旁邊有個0蛋月台, 可是為什麼叫做0蛋月台呀? 有沒有人知道啊...


梅子車站, 這裡盛產梅子喔!



去年的一場的大雨把位於石崗跨越大甲溪的東豐鐵橋給沖斷了, 所以我們只能騎到這為止.




正在施工中的東豐鐵橋...



相關連結:
CTIN台灣旅遊聯盟的介紹
竹蜻蜓健康休閒庭園
東豐綠色走廊
東豐綠色走廊
石岡鄉景點地圖
都會租車中心
今天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