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颱韋帕颱風來襲, 可是足足下了一整天的雨... 煩啊!
趁著這難得的颱風假, 好好的將我的 Karrimor 背包的背負系統改裝一下...




說到這個英國血統的 Karrimor 背包, 可是十多年前, 在登山友花了一堆小朋友, 才將它請回家的..
因為最近走了一趟傑克大山, 無意間試背了一顆 Osprey 的背包, 乖乖, 還真是好背又舒服啊!
這才驚覺: 今日的登山背包的背負系統, 可又進步了不少;
昔日, 年輕氣盛, 靠蠻力登山的年代, 似乎也與我漸行漸遠...




當年買這顆英國血統的Karrimor背包,Condor 時, 其實對它的背負系統 SA-7000 覺得有點怕怕地..
它的背負系統, 用了許多看似塑膠材質來製作; 深怕一個不小心造成斷裂, 這下在山上可就要欲哭無淚了...
因當年也算是剛開發出來的產品, 沒客戶的實際試用結果, 登山友的老闆也不敢保證它一定不會壞...
但老闆倒是跟我打包票, 若使用後造成斷裂, 包退包換...



先前也聽人說過因使用不當 (or 設計上的瑕疵), 造成背帶斷裂... (登山友也確實是換了個新品)
但我的背包似乎就是特別的勇, 伴我征戰十多個年頭, 令我擔心的背負系統就是沒發生斷裂的意外,
但許多時候, 背起這背包, 就是覺得肩膀有些說不出的難受啊! 


前陣子瀏覽了Karrimor 的網站後, 發現 SA-7000 的系統已經被其他的產品取代了...
或許是基於環保的因素, 不過, 更可能的是設計上的瑕疵...
就醬子, 找了一個週未上台北的登山友, 想問問老闆是否可以更換這令我難受的背負系統呢?
不巧的是, 當天老闆爬山去了, 就幾個菜鳥工讀生在看店...
沒看到老闆, 也沒看到工讀生過來招呼, 我自己就直接上了二樓, 自己研究了一下架上的 Karrimor 背包,
覺得 SA-7000 的肩帶部份, 應該有機會可以更換為新的肩帶; 但腰帶的部份可能就沒機會了... 嘆!
找了個工讀生, 詢問是否可以更換 SA-7000 的背帶的部份, 他看了看我的背包後, 冷冷的說:
"買個新的吧! 若是換個新的背帶的錢, 可能跟買個新的差不多... " "而且, 我們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喔.."
這可惱火了我, 當年買這背包可是 Goldstar 的等級耶, 號稱終身服務耶!
怎麼? 用不壞就不能自費升級, 換個新的背帶嗎? 氣...  登山友的服務, 實在有待改進...


回家愈想愈不甘心, 忽然想到先前弟買的另一個 Karrimor 的背包, Jaguar S,
用的是 SuperCool 的背負系統, 覺得有機會可以相容.



比較一下, 兩者的背負系統...


今天就拿來試了一下, 果真可以用耶... 實在是太讚了.


就醬子, 先應應急囉! 將來還是打算買顆新的 Osprey 背包過過癮. 哈哈


參考資料: 淺談裝備(一) 背包 ; 漫談大背包的背負系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