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日行程:
冰河國家公園區--班夫鎮--驚奇角--弓河瀑布--硫磺山纜車--硫磺山頂--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晨起, 習慣性的到外頭四處走走...
有了昨天的教訓, 出門前乖乖的穿上 GORE-TEX (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 展開我今天的探險之行...
熟料, 才剛出大門就差點滑了一跤, 險些跟這相處多時的相機說 Bye-Bye~ 汗~
細看, 原來是地面上的水結成了冰咧! 想必昨夜外頭應是超冷地~


戰戰兢兢的在附近繞了一圈, 發現旁邊好像就是間展示館 (Rogers Pass Discovery Centre),
原本不高的建築, 早已被雪覆蓋了大半, 只剩一旁還留有一條小小的通道.
因用完餐後馬上就要出發, 沒機會進去裡面看看. (地圖)


中途在 The Kicking Horse River 有個 優鶴國家公園 (Yoho National Park) 設立的遊客中心下車逛逛.


之後一路拉車, 跨越省界來到亞伯達省的班夫國家公園 (Banff National Park) 的班夫鎮內用中餐 (韓式烤肉).
Banff 鎮上的商店五花八門, 從紀念品、服飾、藝術品... 卯起來逛, 一個下午都逛不完. 




看到一家賣 Fudge 的專賣店, 在門口欣賞 Fudge 的製作過程, 十分有趣.
Ps. Fudge (乳脂軟糖), 是一種以巧克力為主要原料的軟糖, 口味眾多. 



在停車場看到一塊很環保的告示牌, No Idling, It's the Law. (目前台灣考慮的做法...)
但我想, 若拿來放在辦公室或生產線上的話, 老闆們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哈哈...



接著來到驚奇角(Surprising Corner), 這兒是遠眺班夫溫泉飯店(Banff Springs Hotel) 的最佳地點.
這座飯店歷史悠久、氣勢雄偉, 雖無城堡之名, 卻有紮紮實實是座城堡.


到洛磯山脈前, 我一直以為城堡飯店指的是住在 "城堡" 裡, 直到那兒我才明白:
原來所謂的城堡不是真的堡, 而是洛磯山脈頂級旅店 Fairmont 集團 的代名詞.
旅遊業者為了讓產品好賣、讓消費者有豪華的想像, 就把 Fairmont 的頂級旅店通稱城堡飯店.
而這些 Fairmont 旅店中, 只有班夫溫泉飯店長得像城堡, 其他則是依不同的湖光山色, 有著不同的風格.


弓河瀑布, 是電影 "大江東去" (River of No Return) 的拍攝地點. 



這電影造就了一位明星, 瑪麗蓮夢露. 她是誰人? 若您知曉, 您肯定是有點年歲滴...


瀑布的本身落差並不大, 覺得沒什麼看頭; 不過這兒真的是蠻漂亮地~ 



排隊搭登山纜車 (gondola) 上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 囉!
這纜車一車限搭4人, 單程約需7~8分鐘, 票價成人來回票: 24.95 加幣! 


超高的咧!




隨著纜車高度的上升, 逐漸寬闊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  


纜車到了遊客中心, 俯瞰弓河河谷的壯麗山景, 四周美景, 盡收眼裡.      

遠方的山頭正是硫磺山頂, 上了山不攻攻山頭, 就是覺得不過癮 (有病啊!); 走! 向硫磺山前進~


四周盡是皚皚的白雪, 讚啦!  



一路上人潮絡繹不絕, 看來有病的人還真是不少~ 哈哈! 


攻頂途中的木棧道上還結著厚厚的冰, 滑的咧! 


硫磺山頂 (Sulphur Mountain) 海拔2285m, 可俯瞰整個班夫小鎮, 周圍的高山、冰河、湖泊等景觀.


來到最高點的小小氣象站. 沛妤: 我很厲害吧! (瞧她得意的咧! )
 



在纜車站前看到這超大的冰原雪車, 不知何時有機會搭著它進入哥倫比亞冰原? 殘念啊~




雖帶著些許的遺憾, 但今晚就將入住此行最讓人期待的露易絲湖城堡飯店囉!
進飯店前, 在附近的一處餐廳用餐, 點了份亞伯達省的鮭魚排餐... 嗯! 不怎麼樣.

露易絲湖城堡飯店 (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被譽為 "荒野中的鑽石",
位在美麗的露易絲湖畔, 周遭美景得天獨厚, 可以遙望湖光山色; 和班夫溫泉飯店有 "洛磯山雙堡" 的美譽.







趁著日頭還沒下山, 放好行李後, 先去露易絲湖 (Lake Louise) 走走...
群山圍繞的露易絲湖, 素有 "洛磯山脈最美的一顆珍珠" 之稱, 更有 "洛磯山藍寶石" 的美譽.
據悉: 露易絲湖夏季湖面清澈碧綠, 靜謐的湖水呈現出不可思議的碧綠... 沒能見此美景, 殘念啊~
而冬天的露易絲湖成了滑冰場, 唯一的樂趣就是到湖中走上一趟, 以安慰沒能見到碧綠湖水的遺憾~


這如童話世界般的銀色國度, 大地一片銀白, 結了冰的露易絲湖還是很迷人~ 



可惜, 今晚住的不是面湖的房間~


加拿大洛磯山脈 -- day4


參考資料: 洛磯山脈 大雪車闖冰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