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拉米蘇"堪稱義大利甜點經典, 揉合起司、咖啡與酒香的醇厚滋味, 灑上一些可可粉,
這種苦甜交雜的滋味是不是就像人生的滋味呢?


傳說中"提拉米蘇"的由來:
在一個征戰的年代, 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
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 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 提拉米蘇(意味「帶我走」)
雖然無法將我帶走, 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 用我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悲憫請求, 佑我心愛的人, 平安歸來...
是浪漫的、是愛情的一種傳說...


約莫是前年吧! 在老婆家吃了一塊花蓮的 "提拉米蘇" 蛋糕後, 對它的美味實在難忘...
他的蛋糕是真的很對味, 而且價格又便宜, 真是超值的啦!!!
之後同事有人發起提拉米蘇的團購, 這一吃, 可真是讓人上了癮.
這回風塵僕僕的來花蓮, 怎可錯過一嘗剛出爐提拉米蘇的好滋味呢?


循著 Papago 的導引, 我們在數條小巷弄中穿進穿出, 就是沒有看到一家像樣的店? 心中不免嘀咕了一下...
最後在一個 T 字路口旁, 看到一個小型直立在路邊的看板,就只寫著 "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幾個字...
完全沒有店面, 看起來就像間工廠... 真是超難找的, 有心的人, 一定要有耐心和方向感...


向門口的漂亮小姐表明來意, 想幾帶盒 "提拉米蘇" 回新竹...
但小姐婉轉的表示: 在常溫下, 提拉米蘇只能放約兩個小時,
若帶回新竹, 可能無法保證產品的風味...
並示意我們, 看要不要用宅急便, 直接低溫快遞到新竹...
此時, 門口正停著一輛宅急便的車, 正將一盒盒的提拉米蘇裝箱上車... (看到電線桿後面那隻黑貓沒?)


這這這... 大老遠跑了一趟花蓮總店, 若在這兒用宅配到新竹, 那跟由網路下訂單, 有什麼不一樣啊?
但又不甘心這樣兩手空空的離開, 該不會連塊蛋糕都沒吃, 就回家了吧! 鳴~
天人交戰了一番, 還是選了盒 25入的 提米蛋糕 塞塞牙縫.
這"提米蛋糕"小巧玲瓏, 相當可愛, 大約兩口就可以解決一個...
外層是乳酪加上酸奶奶油, 裡面夾有藍莓餡, 最下面還有一片手工餅乾附著;
餅乾部分相當普通, 不過起司味道濃郁, 都相當好吃; 一行五人, 一下子就解決了大半
這一切是值得的!!!  喔依西ㄋㄟ!!                             
提米蛋糕(25入); 每個直徑約4公分; 價格:250元


店名: 提拉米蘇精緻蛋糕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南山五街三號 (簡圖如下)
電話: 03-8526722(接線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8:00~12:00, 13:00~18:00)
傳真: 03-8532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