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出門前的預期, 大年初五早早出門, 在沒什麼塞車的情況下, 就快速的通過了雪山隧道.
為什麼呢? 因為大部份的人, 都是選擇初二至初四間前往宜蘭, 花蓮;
錯開這時段, 加上提早一些些時間出門, 就能避免塞在車陣之中.


經南方澳, 南澳, 進入蘇花公路後, 車流漸增, 車速變得緩慢了起來, 車內也慢慢地安靜了起來;
只因大家平日很少這麼早起, 周公開始一一點名囉! 此時司機也開始打起哈欠囉. 副手接替上手, 司機假寐一下去.


就在經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叉路口時, 才發現交通管制的告示牌, 加上先前 Papago 定位的位置實在有問題,
最後, 竟然將我們導引到太魯閣部落的村落中...  哎! 真是壞吉兆, 我花蓮的第一個景點, 太魯閣, 就這樣錯過了; 怎麼會這樣泥? 這可連帶影響今天下午的行程啊! 一時還真不知該怎麼調整接下來的行程啊!


忍痛放棄了太魯閣與砂卡礑的行程, 自己找了一條小徑, 重新回到川流不息的車陣當中...
找了間 7-11, 讓大伙解放一下... 拿起 Papago, 重新定位到下一個目標, 七星潭.
七星潭, 其實是個海灣的地形, 每每跨年看日出, 新聞總是會提到它.
一改清晨出門時陰沈沈的天氣, 此時太陽公公可是熱情的出來與大家打招呼呢.


時屆中午, 也是該解決民生問題的時刻了. 吃什麼好呢? 網友的推薦, 附近有家有特色的店, 可以去瞧瞧...
"柴魚博物館", 果真是人潮洶湧; 在路上來回了一趟, 才在旁邊的小巷中, 找到一個停車位.
點了份: 柴魚拌麵, 加上一份曼波魚丸湯, 覺得柴魚拌麵還不錯, 但價錢... 有點小貴.
不過, 參觀這博物館, 倒是不用另外收門票, 心情稍稍平復一下.
裡頭介紹柴魚的故事還真不少, 還有貨真價實的柴魚可以親手摸一摸, 聞一聞, 蠻值得花點時間逛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