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三) 南投信義鄉 - 踏雪尋梅

2014 新年元旦後的第一個週日, 去了一趟清大後山的梅園, 發現梅花開的有點稀稀落落的... 是錯過花季了嗎? 殘念~
隔天在關耀輝老師的FB上看到他去南投信義鄉柳家梅園拍的花況, 哇! 一整個驚豔! 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衝一回~
根據耀輝老師的提供的資訊, 上週週末假日前往信義鄉賞花的車潮, 一整個將台21線給塞到爆! 沒了賞花的雅興, 只剩下火氣~
加上梅花滿開的極大期, 很可能就在週二~週五的這一段期間, 隔天立馬跟老闆請了假, 星期三就出發!

一早5:40起床, 6:10即出門, 天都還沒亮呢, 最近已經很少這麼早出門了~ 哈~
以往前往南投或南部, 大都直接走國道三號, 因為車少、好開, 車速大約都可以維持在100左右;
不過, 現在為了配合政府ETC的計程收費方式, 有時候就需要調整一下行車的路線, 才能多省一點錢啊!
由於今天是清晨出門, 國道一號的車也不多, 所以就選擇由國道一號前往台中的南屯交流道, 經環中路(台74線) 這段非國道, 所以不用收費!!!
再由快官交流道前往南投的信義鄉; 與一路走國道三號比較的話, 不僅距離較短, 而且至快官的這一段路還不用收費!

大約9:00來到信義鄉的7-11休息, 之後由明德街右轉, 前往烏松崙~
進入烏松崙的產業道路真的很小, 會車不易, 加上許多人將車直接停在路邊賞花, 也造成回程時的交通大打結! 哎, 大家的公德心呢?
由於一路上沒什麼地方可以停車, (不想只是方便了自己, 而造成大家的不便) 就一路一直開到張家堡森林梅園露營區附近, 才找到適合的地方停車.
沿途梅花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 也讓人暫時忘卻了方才的種種不愉快~ 看圖吧!

#01. 烏松崙: 藍天襯映下的梅花
0108-01.jpg

#02. 冰清玉潔: 花蕊之間還含著露水~
0108-02.jpg

#03.
0108-03.jpg

#04.
0108-04.jpg

#05.
0108-05.jpg

#06.
0108-06.jpg

#07.
0108-07.jpg

#08. 油菜花點綴下的烏松崙, 其實也很不錯.
0108-08.jpg

#09.
0108-09.jpg

#10.
0108-10.jpg

#11.
0108-11.jpg

#12. 來杯咖啡或是品茗, 過過偽文青的癮也很不錯! (大誤!)
0108-12.jpg

#13. 雪滿天地間
0108-13.jpg

離開了烏松崙, 由於陽和巷於賞花期間有交通管制, 只能單向通行, 所以我們就順著管制動線的方向, 一路來到了牛稠坑的柳家梅園~ 不收門票!!!
在這個時節來到柳家梅園, 有提供小火鍋的簡單套餐, 一鍋大約是200~240左右, 所以不用擔心沒有吃的; 只是, 小火鍋的菜色普普, 吃個沒餓肚子就好~

#14. 繁花似雪: 柳家梅園的後山祕境!!!
0108-14.jpg

#15.
0108-15.jpg

#16.
0108-16.jpg

#17.
0108-17.jpg

#18.
0108-18.jpg

#19. 梅樹的樹形, 果然有經歷冰雪風霜之勢.
0108-19.jpg

#20. 能梅樹之下品茗, 果然寫意~
0108-20.jpg

回程順道去紫南宮求個發財金, 看看今天的運勢可否好轉! 要發財啊!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