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歌手 20130222 林志炫《煙花易冷》



最近看了一個大陸湖南衛視的頂尖歌手音樂對決綜藝節目: 我是歌手; 其中, 林志炫演唱的煙花易冷, 真的好聽吔~ 跟原唱周杰倫的版本很不同, 都好聽~ 



此首《煙花易冷》其歌詞故事背後之典故出處源於《洛陽伽藍記》。
《洛陽伽藍記》是一部集佛教典故、文學筆觸、與朝代歷史,以及地理人文於一身的千古名著,
為北魏人楊衒之所撰,成書於東魏孝靜帝時(西元547年)。
正因其獨特近似近代紀錄片的史觀,使得《洛陽伽藍記》與《水經注》、《齊民要術》等合稱北魏百年來三大奇書之一。
《煙花易冷》所描述的正是一千五百多年前楊衒之筆下那個盛極繁華後傾塌頹圮的千年古都洛陽城中,
一名皇家將領與其所傾慕之女子間的愛情故事。
該名將領因緣邂逅女子後,倆人一見鍾情並且私定終身,此時將領卻被朝庭徵調至邊境征戰,
在連年的兵荒馬亂中,帝都洛陽已淪廢墟,殘破不堪,最後女子苦守將領不遇後,落髮為尼,
待將領歷經風霜歸來尋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藍古寺,但卻人事已非,塵緣已盡。
就在雨夜的古寺中,倆人相望無語,感嘆著世間的繁榮就如同璀璨的煙花般易逝!

《煙花易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