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制霸道的苗栗縣政府, 即日起至劉政鴻任期結束前, 拒絕再到苗栗縣旅遊與消費!!!



2012.12.21. 今天吃芥末了嗎? 若還沒, 等會兒趕緊出門買些芥末回來備著吧!!! 重要! 重要! 
因為今天是: 芥末日啊!!! (世界末日... 好冷啊~~~) 
冬至煮點湯圓來吃還比較實在!!! 要芥末口味的芥末湯圓喔!


2012/11/14 (三)  苗栗銅鑼杭菊: 本日行程: 銅鑼杭菊 ->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 杭菊花田 -> 客家大院

每年的11月份, 正是苗栗銅鑼杭菊採收的季節; 滿山遍野、搖曳生姿的雪白杭菊, 又有十一月雪的美稱~ 杭菊、大波斯菊、向日葵妝點於田野之間, 煞是好看.

銅鑼鄉九湖台地日夜溫度差異大, 濕度相對偏高, 以紅棕色紅壤, 因此非常適合杭菊種植.
杭菊是「菊花茶」的主要原料, 經烘焙後可作香料、藥用, 自古以來沖泡菊花茶當養生保健飲料.
杭菊本身屬於寒性, 體質虛寒者不宜多服, 若要飲用, 可以在菊花中加入一些枸杞及黃耆調和.
效用: 疏風清熱, 平肝明目, 解毒消腫; 治頭痛, 眩暈, 目赤, 腫毒. 用於治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

主要的賞花地點分佈於: 九湖國小附近的銅鑼鄉九湖休閒農場的杭菊田、另一處則位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入口旁的杭菊花田.

#1. 雪白的杭菊, 煞是好看.


#2. 阿婆正忙著在田間採收杭菊...


#3.


#4.


#5.


#6.


#7.


#8.


#9. 田野間的大波斯菊... 迎風搖曳


#10. 可以再靠近一點~


#11. 花心?!


#12. 請給我暖暖的陽光~


#13. 元氣!!!


#14. 歐嗨喲!!!


#15. 早安~


#16.


#17. 嗡嗡嗡, 勤做工~


#18.


#19.


拍完杭菊, 前往一旁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逛逛去, 順便吃個午餐~  (按我 -> 下接: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 客家大院 )

#44. 離開苗栗客家文化園區之後, 繼續賞菊去~


#45. 黃色的杭菊, 又稱金菊.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下接: 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 客家大院



東籬-若相惜-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