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7 (大年初五) 台灣玻璃館  

2012/01/14 總統大選終於落幕了, 今年過年前的壞消息, 莫過於馬吳配當選了中華民國的總統、副總統 
除了無奈, 也著實感到無力, 這陣子連PO文的動力都沒了, 可能是瘦肉精吃多了吧; 已經忍耐了四年, 你! 還要再忍耐馬英九四年嗎?
選後至今, 美牛、瘦肉精、禽流感、油漲、水電漲... 看不到英明的
馬x九有什麼做為?
"國營中油賺, 人事支出深. 加滿人濺淚, 恨油漲驚心. 漲價破三塊, 擠爆加油站. 據說未漲足, 台灣加油讚." (網友改自杜甫的: 春望)

"你可以哭泣, 但不要洩氣. 你可以悲傷, 但是不要放棄. 因為明天起來, 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 心裡充滿著希望. "
引用自: 台灣2012總統大選蔡英文敗選感言 ( from: YouTube)
無意之間, 看了煙斗客的重機日記的一篇文章: 未來的未來, 將台灣人民的心情, 寫的還真是貼切~

~~~~~~~~~~~~~~~~~~~~~~~~~~~~~~~~~~~~~~~~~~~~~~~~~~~~~~~~~~~~~~~~~~~~~~~~~~

過年期間, 北部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一如我的心情; 難得在大年初五的這一天, 太陽公公終於肯露臉了...
倉促之間么喝了一下大伙, 下午循西濱快速道路南下鹿港的台灣玻璃館, 順便為今年在鹿港舉辦的台灣燈會探個路...
途經苗栗後龍半天寮的好望角, 讓大家下車曬曬太陽、吹吹風、醒醒腦~
離開好望角之後, 直接前往彰濱鹿港工業區的台明將台灣玻璃館, 先參觀這陣子很夯的台灣玻璃廟, 再參觀台灣玻璃館.
而西濱回程的路上還真是給它塞到爆, 過年出遊的人潮再加上快速道路又封閉了內側車道在進行路面維修...
等到了高美濕地時, 太陽都已經在海平面以下了, 啥都沒看到... 還真是殘念啊!  

#1. 後龍半天寮的好望角


#2. 好望角的大風車


#3. 台灣玻璃廟(護聖宮)


#4. 玻璃廟內部尚在施工中; 適逢過年期間, 有開放民眾參觀.


#5. 應該是配合 2012台灣燈會所佈置的三太子花燈吧! 


#6. 台灣藍鵲


#7. 玻璃媽祖船


#8. 媽祖聖像


#9. 萬馬奔騰


台灣玻璃館停車場很大, 而且入場還不需收費, 台明將的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感謝啦~
Ps. 台灣玻璃廟已於3/31完成琉璃媽祖入火安座儀式, 想參觀的捧油, 可以參考: 台灣護聖宮玻璃廟開放時程.



附上 蔡英文 令人鼻酸的敗選感言:

謝謝大家在這裡等, 尤其下這麼大的雨, 大家還這樣情意相挺, 大家等我們來, 來跟大家說一聲: 謝謝, 謝謝大家!

我們在場的朋友、在電視機前面很多國人同胞, 還有網路上的網友, 大家晚安.
對於今天2012年總統選舉的結果, 我們敗選, 我要在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歉意.
我們承認敗選, 也願意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裡面所做的決定.
我知道, 很多支持者聽我這樣講或許會覺得心碎, 可是在這裡, 我們還是要恭喜馬總統.
希望他在往後四年, 要傾聽人民的聲音, 要用心執政, 要公平的照顧每一個人民, 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
我知道此刻大家的心情. 今天, 我相信有很多人原本期待勝利, 但是, 現實不盡如人意.
但是, 我要跟大家說, 我們要堅強, 我們一定要堅強, 我們一定要比誰都堅強.
我們是民進黨, 我們過去在面對挫折的時候, 我們從來沒有倒下過. 以前不會, 我知道, 這一次也一定不會.

我要請大家回想一下, 四年前, 我們曾經是這麼的絕望, 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 曾經被認為是遙不可及.
但是, 我們咬著牙, 整個黨團結在一起, 在這四年, 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這一次, 我們已經接近山頂, 我們還差一哩路.
我要告訴大家, 這樣的結果很遺憾, 但是, 我們不是一無所有:
我們對小額募款的堅持, 樹立了新的政治典範. 我們提出的政策主張, 在台灣未來的發展中, 依然扮演關鍵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 我們所團結的力量, 是一股不可以忽視的力量, 這一股力量, 不能潰散, 也不能消失.
各位, 你們真的不要懷憂喪志. 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 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
未來這四年,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以執政者的角色, 來實踐我們的理想; 但是, 這並不代表, 在野就沒有力量.

我相信, 只要大家繼續站在我們身後, 給我們支持, 給我們鞭策, 我們一定還有未來! 下一次, 我們一定可以走完最後一哩路!
接下來, 我要以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身分, 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立委提名人的支持, 讓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成長.
他們未來, 會在立法院扮演人民的代言人, 會把人民的困難放在心上, 努力提升公共政策的品質, 讓每一個國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
民進黨的轉型跟改革, 不會停止. 我們堅持和弱勢人民站在一起, 我們堅持政策理性, 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擺脫對財團的依賴.
我們會一直做下去, 總有一天, 我們會贏得多數人民的信任.

雖然我們很努力, 但是, 我們要完成最後的理想, 這條路比我們想像得更漫長, 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好.
面對今天的結果, 民進黨會認真的做一個檢討, 會把它當作一個警惕.
敗選的責任, 由我一肩扛起來. 我剛剛已經宣布, 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
我相信, 下一任的黨主席, 一定會堅持, 繼續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 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
最後, 蔡英文也要以個人的身分, 感謝大家一路相伴.
這四年, 是很美好的旅程, 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在我的心中, 你們不只是投票給我的人, 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

今天晚上, 我相信大家心裡都很難過; 如果你心裡真的很難過, 就讓它發洩出來.
你可以哭泣, 但不要洩氣. 你可以悲傷, 但是不要放棄. 因為明天起來, 我們要像過去四年一樣的勇敢, 心裡充滿著希望.
因為, 我們必須勇敢地扛起這個國家的責任, 我們必須樂觀地, 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

無論我們在哪個位置上, 這個國家, 都需要我們繼續愛她、呵護她. 各位親愛的台灣人民, 有一天, 我們會再回來, 我們不會放棄.
在2012年的這一天, 支持民進黨, 支持蔡英文, 我相信是一件驕傲的事. 我們抬起頭, 堅強勇敢的走下去.
謝謝大家, 我的心會永遠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