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7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倒數迎花博 - 2009 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於11月7日下午3時在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 重頭戲是晚上8:30長達30分鐘的煙火施放, 結合音樂與精彩的煙火表演, 照亮大稻埕碼頭的夜空, 綻放美麗的力量, 給大家一個浪漫、璀璨絢爛的夜晚與回憶. 今年煙火活動適逢臺北花博倒數365天的週末假日, 為迎接這場美麗的盛會, 今年的煙火特別以花博會為主意象設計新款煙火, 施放高達2萬1千8百多發的花火, 將組合出120種梅花、蓮花、蝴蝶蘭及向日葵等不同花朵造型煙火, 展現百花爭艷、蝴蝶飛舞的景象.

今年煙火將於忠孝橋北側及淡水河3至5號水門河域施放, 並規劃"為臺灣點燈祈福" 、"花飛花舞花滿天" 及"花火起舞迎花博" 等三個主題單元, 每個單元都施放不同的花卉造型煙火, 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 第一單元施放梅花及蓮花造型煙火, 祈求臺灣的安定與繁榮;第二單元則搭配音樂, 波浪式花束煙火在忠孝橋上波動, 舞出曼妙旋律. 第三單元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科技, 讓天空開花的煙火有枝有葉, 巧妙綻放象徵迎接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 From: 臺北市政府網站官網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與如此大型的煙火秀拍攝 (足足30分鐘), 事前對於煙火的拍攝一直沒有什麼概念.
感謝勞倫斯的課前提點與現場指導; 及Jack 提早抵達三重河堤, 幫大家卡了個河岸第一排視野極佳的好攝點!
但是, 一大清早就跟著陳老師與 Roam 去拍補烏魚的我, 實在太久沒那麼早起啦~ 整天就是一整個恍神啊!   

中午與 Roam 搭勞倫斯的便車上台北, 大約13:20就到三重河堤了...
齁! 才中午嘞! 連天橋上都有人拿腳架出來卡位耶! 真是有點誇張耶!  

#01. 漫長的等待過程實在是太無聊了, 日頭又是那麼地大, 拿起相機隨便亂亂拍~


#02. 我們在淡水河三重的這一邊, 對面就是大稻埕碼頭新光摩天大樓.


#03. 藍調淡水河~


#04. 剛好有巡警經過, 水花還不錯~


#05. 把新光摩天大樓拉近來一點


#06. 下午三點左右, 在三重河堤邊卡位的景象~ ( 這算是稀稀落落的喔! )


#07. 狠心一點的團體, 佔著較佳的攝點, 直接拉繩索... 包場!  連空隙都不給插!


#08. 一旁正在安置煙火的工作人員.


#09. 一筒筒準備在晚上擊發的煙火


#10. 呵呵~ 連 Mobile01 小惡魔都組團來參一腳~


#11. 夜空降臨, 總算沒那麼熱啦~ 對岸的燈火亮了, 天空也出現了一點色溫~


#12. 河面上的燈火倒影


#13. 不同的色溫, 再來一張~


#14. 這幾張本來是要疊圖用的... 但, 拍完煙火之後發現... 實在拍的太差了, 就不用再疊了吧!  


#15.


#16. 燈光的散景


#17.


#18. 今晚的第一張煙火... 很多人都有拍到, 但也不知道在拍什麼? 就稱它是: 雪花飄飄 吧!


#19. 忠孝橋上的煙火: 花團錦簇


#20.


#21.


#22.


#23.


#24. 煙火愈打愈高, 終於暴框啦~


#25.


#26. 想改直拍, 但搞的自己兵荒馬亂的... 還是算了吧!


#27.


#28.


#29. 煙火實在是太漂亮了... 有時看得太入神, 一不小心, 就過曝啦~ 真慘~


#30. 右邊的煙火才拍到一半... 金害!


#31. 這煙實在是有夠多; 宛如霧裡看花!


#32. 不管拉! 轉直的拍~


#33.


#34.


#35.


#36.


#37. 這煙實在是有夠多!


#38.


#39.


#40.


#41.


#42. 呵呵~ 五彩繽紛, 真是精彩!


#43.


#44.


#45.


#46. 中間還偷換了 12-24 的鏡頭嘞~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果然是很多煙啊!


#63.


#64.


#65. 接近尾聲的這幾發, 真的覺得很震撼, 好像就在頭頂上方, 直接爆了開來~


#66. 火樹銀花~


煙火結束後, 散場的人潮也是相當的 "壯觀", (據說有超過65萬人耶!) 大家被堵在出口處, 龜速前行~
好不容易走到了台北大橋這頭, 橋上的車輛完全動彈不得... 只好乖乖的走路到重慶北路上, 搭車回家囉! 真素累人的一天~



小提醒: 相機, 快門線, 黑卡.  晚間天氣轉涼, 請帶足衣物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