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3  (六)  紅冠水雞
地點: 港南
港南, 每個禮拜的鳥況都不太一樣, 鳥兒出現的地點也都不太固定說... 
要打鳥, 真的還要多再磨磨自己的耐性啊! 好佳在, 最近的天氣已經沒有像前陣子那麼熱啦~
這星期六、日, 都來這兒報到, 東拍西拍的拍了一堆, 很雜, 也不知道怎麼歸類, 大家就忍耐的看吧!   紅冠水雞, 今天意外的收穫~

紅冠水雞 Common Moorhen
英名: Common Moorhen
學名: Gallinula chloropus
俗名: 紅雞、黑水雞、水鴐令、過塘雞
體長: 33cm
特徵: 嘴為紅色, 額部有紅色斑塊, 尾部下方有白色斑塊, 協下亦有白斑. 全身為黑褐色, 腳步為黃綠色, 不但足長, 腳趾前三後一一甚長.
習性: 警覺性甚高, 性羞澀, 不善飛行, 行事十分隱密, 飛行時雙腳下垂, 常穿梭於草叢中, 築巢於地上. 通常在光線微明如晨昏之際活動. 植物種子、嫩葉、水生昆蟲、小於及貝類等水邊生物.
擅長游泳,游泳的速度很快,警覺性高較怕生,常是單獨活動,因此不容易接近觀察~
叫聲: 頗似喝水的「咕嚕」聲.
分佈: 冠水雞是普遍的留鳥, 平常活動於魚塭、水田及紅樹林等大面積的濕地, 有時也會跑到收割後之稻田取食掉落在田中的稻榖.

#04. 紅冠水雞


#05. 紅冠水雞


其實, 原本今天是想在這兒打小鷿鷈的, 但小鷿鷈很機靈, 也很怕人, 全都躲的遠遠地... 只能拍到小小小的小鷿鷈~
忽然間, 聽到旁邊的草叢中, 傳來 "咕嚕、咕嚕..." 的聲音
一看! 呵~ 這不就是我等了好幾個禮拜的紅冠水雞嗎?  心中大喜~ 賓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