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zuno 慢跑鞋 Wave Rider 14, Super Wild 超寬楦頭

最近, 終於下定決心去敗了雙鞋回家! 這或許是我這畢子買過最貴的一雙鞋! 連爬山用的登山鞋也沒這雙貴... 寫篇網誌, 紀念一下... 哈!



長久以來, 習慣跑跑步機的我, 總是覺得 Diadora 的多功能運動鞋就很好用了; 反正已經不跑馬拉松及路跑了, 用不著買什麼專業的慢跑鞋...
直到最近, 去國小的操場跑了幾圈下來, 發現這運動鞋已經完全沒有避震的效果; 回家之後, 一雙小腿直發痠...( 謎之音: 其實, 是體重變重了嘛!!! )
剛好看到愛買與大潤發的DM, 都有 New Balance 的特價鞋款, 都只要1288元... 試穿之後,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就是很一般的慢跑鞋 XD

後來看新竹網友的推薦, 離家不遠處的茂昌運動廣場 (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934號) 價錢聽說還算是公道, 下班之後就去店裏找鞋啦~
接待的是位帥哥店員, 先詢問我是否有要找特定品牌的慢跑鞋? 因為同事與網友, 對Mizuno的慢跑鞋評價還算不錯, 所以就指名找美津濃的鞋款.
帥哥真的很專業, 先看過我鞋底磨損的狀況與足弓的情形之後, 建議我買避震型的 Wave Rider 寬楦頭款: Wave Rider 14 SW, 8KN-10414
男用慢跑鞋 Wave Rider 14         
型號     8KN-10414     1月上市   
尺寸     25.0-29.0,30.0 cm
材質     鞋面: 透氣網布+人工皮革
            大底: 橡膠大底
特性     A. 全球暢銷鞋款
            B. MIZUNO平行Wave(複合材質)
            C. DYNAMOTION FIT鞋面包覆構造(行進間)
            D. Mizuno Intercool腳底排熱氣
            E. SmoothRide輕鬆向前邁進
            F. VS-1吸震材質+ap+中底+X-10耐磨大底
            G. 吸震透氣Ortholite鞋墊
            H. Gender Engineering男女有別大底
            I . 約315g(27.0cm單腳)
建議售價     NT$2,980 ( 平常, 我看到這價錢, 應該是直接走出門了吧! )

我是屬於正常足弓、內旋不足的腳型, 屬於中立型的跑者, 應該穿避震型的鞋就好, Mizuno 的 Wave Rider 既屬此款.
Mobile01 中, 有篇解釋的非常詳盡: 慢跑鞋選購基本知識--腳掌內旋圖解說明 

高、低足弓參考圖


另外, 亞瑟士 (Asics) 的慢跑鞋, 這位帥哥店員也很推薦; 只是, 已經買了 Wave Rider 14, 其他的就不再考慮了~ (慢跑鞋, 路跑鞋, 馬拉松鞋分類)

原本看到 Wave Rider 的建議售價, 真的很想直接離開啊! 不過, 帥哥店員看過我的 Diadora 運動鞋, 很驚訝我能穿這樣的運動鞋去跑半程馬拉松...
帥哥店員說: 穿不合宜的慢跑鞋跑馬拉松, 輕則跑完後全身筋骨痠痛, 重則膝關節受損... 真準!!! 帥哥店員是半仙嗎? XD
看來, 自己已經有點年紀了, 爬山、跑步... 不能只再靠蠻力了; 選雙好一點的鞋, 讓自己跑的久一點~ 
因為自己腳版較寬, 所以選舉超寬楦 ( Super Wild ), Mizuno Wave Rider 14 穿起來的感覺很合腳, 試走了一下, 也覺得很有彈性、很舒服.
(帥哥店員解釋, 正確選擇鞋子尺寸的方法為: 腳趾往前頂到鞋尖, 腳跟與鞋跟間應尚餘有一指幅的空隙)

二話不說, 買啦~  拿出昌益家族卡, 還可以多打點折扣, 2250元成交. (足足超支1000元 )
穿新鞋試跑了兩天, 真的不賴!

其他參考資料:
慢跑鞋的選購 
新手選慢跑鞋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