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31 (日) 夏天協奏曲


今天中午吃著電視飯打發時間時, 無意之間, 看到公視正在播出 "夏天協奏曲"...  (夏天協奏曲官網) Summer Times
我承認, 當時第一眼是被電影中女主角的氣質所吸引 ...    (女主角: 林逸欣)


但隨後出現令人熟悉的景物... 這不就正是金門嗎? 這才熊熊想起先前德哥 (熱帶魚) 在論壇 Po 的一篇介紹文之中, 就有提到這部電影...
看完覺得導演將這發生在金門的故事, 拍得真是讚啊! 畫面美, 音樂好聽, 故事動人, 一部好電影該有的元素都到位了.
有著青春、陽光、歡笑、淚水、悲傷, 譜寫出屬於金門夏天的協奏曲, 既有金門夏天的風景名勝和豐富地景,
又有主角間友情愛情交錯的繁複, 以及夫妻魚謹守一夫一妻終老一生的浪漫傳說.
德哥推薦, 果然就是品質保證! 很讚的國片, 也推薦給大家囉~ 看完之後, 忽然之間, 覺得好想再去金門一次喔!   (2008年, 金門行)



劇情簡介: (摘錄自 夏天協奏曲 官網)
有一種魚叫「夫妻魚」,  彼此相依, 一旦少了對方, 自己也會慢慢逝去…
1個美麗島嶼上的浪漫傳說- 有一種魚叫「夫妻魚」,  彼此相依, 一旦少了對方, 自己也會慢慢逝去…
2個夏天的青春洋溢- 有一種夏候鳥叫「夏日精靈」,  當牠回到島上的時候, 我就會回到你身邊.
3個年少的輕狂…… 譜出那年的夏天協奏曲.
  
是夏日精靈回到金門的季節, 阿寬在網路上看到全國鋼琴大賽第一名的陳文青.
透過在酒廠上班的阿輝伯, 阿寬偶然見到了來金門度假的小青, 彼此產生了初戀的情愫.
 
小青喜歡用手機紀錄拍照, 在金門期間, 和阿寬、沙蟲三人玩在一起, 一起去坑道探險, 一起在鄉間道路上騎腳踏車奔馳.
小青每天練琴的時候, 阿寬就在屋外聆聽, 那是他每天最幸福的時刻.
 
阿寬生活清苦, 自覺無法配上小青, 他刻意的逃避, 最後終於讓小青勇敢去愛的純真給融化了.
小青跟阿寬過完最美好的暑假, 回去之前, 小青承諾她會天天給阿寬 Email, 也承諾明年夏天, 她一定會回到他身邊.
 
隔年夏天, 小青按照約定回來了!但是阿寬卻對小青開始有著不同的感覺…….
一個夏天的真愛, 是否勝過一輩子的等待?
 
華語史上首部全數位拷貝放映電影, 全片於金門拍攝, 呈現外島夏日美景, 金馬獎最佳新人張睿家、最佳女配角林美秀、最佳男主角康丁主演. 


-------------------------------------------------------------------------------------------------------------------------------------------------



夏天協奏曲 --- 林逸欣
【歌詞】
再看一次 微微傾斜的天空
再聽一次 那段熟悉的旋律
要怎麼擁抱這瞬間

是你讓我變勇敢
不顧一切去愛
是你讓我懂得孤單
因為曾有你陪伴

雨停了 我記得 那道彩虹
擁抱著 海面上陽光的笑容
我記得 那一年 最美麗的那個夏天
等待著 候鳥輕輕唱著 下個晴天

再看一次 微微傾斜的天空
再聽一次 那段熟悉的旋律
要怎麼擁抱這瞬間

是你讓我變勇敢
不顧一切去愛
是你讓我懂得孤單
因為曾有你陪伴

雨停了 我記得 那道彩虹
擁抱著 海面上陽光的笑容
我記得 那一年 最美麗的那個夏天
等待著 候鳥輕輕唱著 下個晴天

雨停了 我記得 那道彩虹
擁抱著 海面上陽光的笑容
我記得 那一年 最美麗的那個夏天
等待著 候鳥輕輕唱著 下個晴天


習慣 --- 林逸欣
總是會想起 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你的微笑那麼甜 我們陌生的不敢靠近
但是我沒想過有一天會是你 陪我分享我的心情
帶我飛 我的世界因為你而放晴
是你包容我倔強的任性 擁抱我流下來的淚
是你帶我飛向每個角落 讓我看見 天空多遼闊
我習慣了你的肩膀 是我最溫暖的依靠
習慣了你給我的翅膀 在你的世界 自由飛翔
我習慣了你的腳步 跟你有同樣的速度
習慣了你給我的名字 能不能就這樣當你的天使一輩子


我知道 --- 閻韋伶
栗色候鳥 怎飛不過海洋
雨濕的窗 依稀有妳的影像
再多給我力量 足夠留你在身旁
黑色的陽光 燒盡了你曾說的話

我知道 我知道 你會跟著夏天回來吧
我知道 我知道 你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吧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永遠是最愛我的吧
不要讓 讓我在夜裡擔心害怕

輕輕的唱 希望你能聽見啊
黑色的陽光 請烙印你曾說的話

我知道 我知道 你會用盡全力回來吧
我知道 我知道 你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吧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永遠是最愛我的吧
不要讓 讓我在夜裡擔心害怕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會用盡全力回來吧
我知道 我全都知道 你不會就這樣丟下我吧
我全都知道 你永遠是最愛我的吧
不要讓 讓我在夜裡擔心害怕
不要讓 讓我日出之前濕紅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