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1 金車威士忌酒廠

08/01, 是英哲&憶茹在宜蘭補請婚宴的日子; 趁著這回大伙到宜蘭喝喜酒, 岳父也規劃了個宜蘭二日遊, 帶大家到四處逛逛去~
而老婆跟我跟呢, 則是打算來個十週年紀念的宜蘭三日自由行, 走到那兒、玩到那兒、吃到那兒~

因為當天下午, 新娘子要先化妝, 所以就沒跟大伙一起坐遊覽車趴趴走啦! 那... 就搭我們的順風車啦~
一早先到竹南接憶茹與哲緯; 走二高, 接近木柵時, 車流超多的... 原來, 剛好遇上了宜蘭國際蘭雨節; 難怪車輛超塞的~ 照例, 在雪山隧道前一樣小塞了一下; 出雪隧後, 車流就順暢多了. 進入宜蘭市區, 當然要先送憶茹去英哲家囉.
炎炎夏日, 在憶茹的介紹下, 賣了杯當地有名的北門綠豆沙、芋頭沙, 果然是清涼消暑~ (沒想到, 來了宜蘭那麼多次, 還是有漏網之魚啊! )

離開英哲家之後, 開始找地方吃午餐囉~ 自從上回品嚐過正常鮮肉小籠包之後, 對這鮮肉小籠包的味道, 一直特別懷念...
而這正常鮮肉小籠包, 離宜蘭市區還真的蠻近的嘞! (地址: 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他們的營業時間還蠻特別的, 早上: 7:30~12:30, 下午: 3:00~7:00.  好哩加在, 趕在中午12:00之前就到了店門口, 要不然又要望包興歎啦~

先找個空位坐下來 (因為假日常常是一位難求啊! ), 再領張號碼牌, 等待排隊叫號~
還好, 當天可能真的是天氣太熱啦, 排隊的人並不多, 我們的鮮肉湯包很快就上桌囉!
與其稱它是小籠包, 不如稱它是鮮肉湯包, 或許更為貼切! 湯包上桌時, 也會特別附上一隻湯匙喔!
這小籠包內鮮甜的湯汁, 真是汁多味美、人間美味; 而湯包的麵皮又相當地薄, 近乎透明的感覺.
湯汁和著鮮肉和青蔥等內饀材料, 吃起來相當地有口感, 讓人意猶未盡... 忍不住, "老闆: 再來一籠"
但, 這一籠, 我就吃的有點撐啦~ 雖是人間美味, 還是適量的好!

用完餐後, 頭頂烈日當空, 連車內都像個大烤箱一般, 那兒都不想去啊! 只想找個地方吹吹冷氣呀~
本來是想就近去宜蘭酒廠的, 但熊熊想起, 前陣子在電視上打了很大的廣告的另一個酒廠... (點我)



就決定轉往已經開幕好一陣子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
重點是: 這酒廠也是免費參觀的, 在熱到不行的中午, 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免費的威士忌可以喝! 怎能放過呢!

#01. 噶瑪蘭威士忌 (KAVALAN WHISKY) 酒堡, 很有歐洲古堡的風格.


一進大門後會拿到一張參觀證, 參觀證的背面有金車威士忌酒廠參觀導引的路線圖.
可以先到酒廠內國際會議中心的演藝廳 (相當氣派的LOBBY), 聽個簡報、吹個冷氣... 打個盹
之後, 至 威士忌蒸餾一廠 參觀酒廠內的生產線, 每整點時, 會有導覽人員做專業的解說...

#02. 威士忌蒸餾廠內, 帥哥導覽人員一枚~


#03. 成排的橡木桶


#04.


#05.


威士忌的製作流程: 1.麥類發芽→2.磨碎麥芽→3.糖化→4.發酵→5.蒸餾→6.裝桶熟成→7.調配→8.裝瓶
#06. 發酵前段、中段、後段


#07. 蘇格蘭製造的燈籠型壺式蒸餾器, 蠻特別滴~

這蒸餾器, 年產 300萬瓶, 經過二道蒸餾, 只擷取精華的酒心. 產生的酒體口感厚實帶滑順的油脂, 並有芬芳的果香與香草味.

#08. 酒窖區: 蒸餾後的新酒裝入橡木桶中, 進行儲藏及等待熟成. 


#09. 威士忌漂亮的琥珀色澤及芳香醇郁的味道, 是新酒置入橡木桶之後才產生的.


離開蒸餾廠後, 接下來的品酒, 可是不可錯過的好康啊!  走, 進入酒堡試飲區~
#10. 金車酒堡(Spirit Castle ) 品評區, 準備試飲金車威士忌啦~


#11. 一樣有著成排的橡木桶, 做為空間區隔的裝飾~


#12. 這... 地板夠乾淨吧!


#13.


#14.


#15. 酒堡試飲區 (Tasting Area), 由專人介紹威士忌品評方式及威士忌試飲...


桌上擺有冰桶、礦泉水跟蘇打餅 (品酒前中和口中味覺用)
#16. 這... 令人暗然消魂的琥珀色飲品! 但, 只有一滴滴~ 貴! 貴!

琥珀色的外觀, 輕輕搖晃就會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喝下的第一口, 先輕含在嘴中在慢慢入喉, 感受酒裡所帶來的些許的果香和橡木香氣... 讚!

#17.


威士忌-勿以年份論英雄
年份對於威士忌而言, 只是粗淺的判別方式, 不代表酒質的真正優劣, 以年份作為賣點或號召, 反而容易造成對年份的迷失及扭曲威士忌的正確認知.
專業的威士忌鑑賞家在評價威士忌是以: 口感、香氣、風味、色澤... 來做判斷, 才能真正享受來自威士忌所帶來的樂趣!

#18.


#19.


#20. 到二樓的伯朗咖啡館休息一下, 品嘗一杯香濃的咖啡~


#21. 真是座無虛席啊! 可以在這兒用餐喝咖啡聊是非~


#22. 


#23.  這高貴又貴的 KAVALAN WHISKY... 您能不心動嗎?


#24. 美酒加咖啡 = 荷包大失血!!!


#25. 點完咖啡後, 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個...這個, 有點像是 BBC 的功能...

等餐點到的時候, 面板上的 LED 會持續的閃爍, 通知你的餐點到了, 可以到櫃台去取餐囉~

#26. 四處閒逛中~


#27.


更多的金車威士忌資料, 可以參考: 威士忌論壇.


金車員山蘭花園
逛完金車酒廠後, 回程還有點時間, 就順道逛逛附近的金車員山蘭花園囉~ 金車員山蘭花園, 是個佔地好萬坪的溫室蘭花園.

#28. 型態各異的仙人掌花~


#29.


#30.


#31. 美麗的蝴蝶蘭~


#32.


這蘭花園實在真是有點大, 一時半刻的也逛不完! 就四處走馬看花嘍~ 準備去蘭城晶英酒店吃大餐囉!

參觀資訊: 金車蘭花園目前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為 08:00-17:00,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175巷25號
預約專線: 03-922-0488 #112.113

另外, 在礁溪亦有一個金車礁溪蘭花園區喔!



夜宿: 金羅東大飯店 (附早餐), 飯店真的簡單到不行, 應該說: 很懷舊? 還是很復古呢?
就在羅東夜市的旁邊, 斜對面也有個公立的收費停車場. 若要去逛夜市還蠻方便的; 不過, 今天真的吃的太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