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7  新竹茶花季

好久沒機會跟著陳老師四處趴趴走了, 這陣子都是自己到四處胡亂拍~
日前, 陳老師剛由緬甸回國不久, 就找大家去拍茶花... 呵呵! 這麼好康的機會, 當然要趕快報名參加囉!

哇! 這回外拍的陣仗可還真是大, 一行人, 浩浩蕩蕩地前往位於中華大學附近的名椿園;
為何叫名椿園呢? 其實, 茶花, 又名: 山茶花, 海石榴, 耐冬, 日文中被稱為: 椿.
山茶花, 花落之時, 一樹山茶同時凋零, 頗具壯烈、悲愴之美; 被日本人譽為「落椿」, 視之為武士的靈魂.
名椿園, 就是種滿茶花的地方;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美了啊!

南宋的陸游, 賦詩詠茶花: 東園三日雨兼風, 桃李飄零掃地空; 唯有山茶偏耐久, 綠叢又放數枝紅.
明末詩人文震亨則詩曰: 似有濃妝出絳紗, 行光一道映朝霞; 飄香送艷春多少, 猶見真紅耐久花.
茶花有 "花中之后" 之稱, 花型及花色極多, 且變化大, 有單瓣, 完全重瓣等花型.
茶花的花語: 含蓄的愛、魅力、高潔的理性、追憶~

經濟不景氣, 所以沒有微距鏡; 只好拿著小黑二來打打花...
同學以帶點疑惑的口吻問到, 為什麼要站的這麼遠呢? 因為小黑最近的對焦距離是1.5M 啊!
這可苦了我... 原本我還不太相信小黑二會移焦的, 但試拍了五張, 每一張都是糊~糊~糊~
聽從吳哥的建議, 改以手動對焦加上腳架的助陣, 今天算是沒槓龜啦~
但這可差點讓我對焦對到眼睛脫窗了嘞~

#1. 今天的第一拍~


#2. 水晶皇后, 園主精心培育的品種~


#3. 水晶皇后


#4.


#5.


#6.


#7. 是茶花? 還是玫瑰?


#8. 是茶花? 還是荷花?


#9. 嬌艷的茶花~


#10.


#11. 好似佛朗明哥舞者的裙襬~


#12. 含苞待放


#13. 只是凋零~


#14.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 新竹市大湖路167巷63號, TEL: 03-5182993
更多的山茶花資料, 請點閱 花卉櫥窗

==========================================================
同場加映... 隔天到清大梅園亂亂拍三張~
用長鏡頭拍拳頭大的茶花, 對焦都有點困難了; 拍這梅花... 就不要太為難我啦~

# 15.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