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整理金門之行的資料, 覺得快寫不出東西了~  慘!
利用星期天下午的空檔, 到大遠百的華納威秀, 看了這部 "今年最好看的國片", 海角七號. (CAPE No.7)



前陣子在網路上有看過一篇文章, 介紹的正是 "海角七號"(官網: http://cape7.pixnet.net/blog/).
當時, 只知道它是片國片, 而導演正是: 魏德聖~ 
一個讓我再次熱血沸騰的導演. 這讓我的視線, 在這篇文章上, 停留了許久許久...
多年前, 魏德聖原本計劃要拍一部真正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 賽德克巴萊 (Seediq Bale).

以氣勢磅礡如史詩般的手法, 描述 莫那魯道, 為了部落的信仰與尊嚴, 與日本軍浴血奮戰,
最後榮耀地登上彩虹橋與祖靈 (GAGY) 相見. 這就是我們熟悉的 - 霧社事件.
Ps. 賽德克巴萊, 意指 - 真正的人; 而那段時間, 剛好也是公視播放 "風中緋櫻" 的那一陣子~
而賽德克巴萊這電影, 後來因為資金不足而沒開拍...   --> 魏德聖的 "賽德克巴萊" 血淚史

這似乎離題了, 但之所以談到魏德聖, 與賽德克巴萊, 正是給 "海角七號" 最好的品質保證.
對於拍片, 魏德聖向來堅持: 要做, 就要做到最好. 不給自己其他的理由, 這就是他對電影的態度.
關於 "海角七號" 故事的劇情, 官網可以略知一二 ;  而這兒也有 "海角七號" 的電影預告~
 


看完電影預告, 是否也激起您再次走入電影院看國片的熱情呢?
當電影配樂一下的那刻, 我的目光完全被吸引著... 心中的悸動, 直至電影散場的那一刻...
帶著滿滿的感動, 步出電影院~
1. 如果您和我一樣, 今年還沒進電影院, 海角七號, 是您最好的選擇!
2. 如果您和我一樣, 看溺了好萊塢式的商業電影, 海角七號, 是您最好的選擇!
3. 如果您和我一樣, 支持國片, 却不知該怎麼做, 海角七號, 是您最好的選擇!
4. 如果您和我一樣, 有點台, 海角七號, 是您最好的選擇!
5. 如果您覺得自己非常台, 海角七號的代表會主席與茂伯, 是您最好的選擇!
    註: 我最欣賞國寶級的的茂伯啊! 雖然年紀一把了, 不經意脫口而出的 "幹", 就是那麼的鏗鏘有力!
6. 如果您期待愛情, 海角七號, 會告訴您: 什麼是愛情~
7. 如果您正在談戀愛, 海角七號, 會告訴您: 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8. 如果您正苦思寫不出情書, 海角七號, 會告訴您: 什麼是真正的情書~
9. 如果您覺得看國片... 就是悶..而已, 海角七號, 絕對給您 "千年傳統, 全新的感受"~ 馬拉桑!
....

若這樣還無法說服您走進電影院的話, 那只好請些名人來幫幫忙~

溫馨、感動、爆笑集結在同一部電影裡, 連搖滾元素都融入了, 你還猶豫什麼?
快去看吧! 就算只是想單純在電影院裡大笑一場也值得!

來自評審們的肯定: 2008台北電影節首獎, 頒獎片段~


現在網路上有好康的優惠, 告訴大家 博客來售票網- 海角七號

之所以強力推薦 "海角七號", 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到電影院欣賞這部電影, 我期待的不是這個...



(9/4 後記: 但... 沒想到, 這樣快就到 2000萬了... 真快~ 全台發燒中, 要看要快~)
9/2 破兩千萬記者會菁華的影音...

真正的原因是: 我真的想看到 "賽德克巴萊" 這部電影能夠順利拍完; 這一定會比 "大地英豪" 還讚啦!
無疑地, 海角七號, 魏德聖証明了一件事情: 
"只要給他預算, 他一定可以拍出人人都滿意、都感驕傲、都滿載而歸的電影作品." 
這也是我心中對"賽德克巴萊", 最深沉的期待.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愛情讓你歡喜作個異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