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弟說要請吃飯, 順道前往綠光森林走走, 大家也好找機會聚聚~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這綠光森林在假日時, 還可真是人滿為患; 光是等排隊用餐, 就很花時間.
像我這樣沒什麼耐性的人, 最討厭的就是排隊等吃飯, 塞車等上山及下山... 因此建議大家能提早些出門...
豈料, 弟說的綠光森林, 不是我說的這個綠光森林, 而是偶像劇的綠光森林... 怎麼差那麼多??
原來, 馬武督(Mautu)探索森林 (就是之前的錦仙森林樂園) 內也有座綠光森林小學... (看典故~)
才會造成大家認知上的差異! 

怎麼走泥: 大概的走法是由新竹關西往金鳥海族樂園的方向走, 過了金鳥海族樂園後, 由右邊第一條小路上去, 走至底看到龍王廟(前方有蠻大的停車場)右邊有警衛室即是. 但由這兒到綠光小學, 還有蠻遠蠻高的一段路, 千萬不要為了省停車費, 而異想天開的將車停在這兒用走的上去, 粉遠粉遠的說~


將車停好, 由綠光小學的門口進入森林區, 高聳的林木遮蔽了大部分的天空, 就算是日正當中之時來, 其實也曬不太到太陽; 若真能在這兒上課, 應該是種奢侈地享受吧!
森林小學的教室, 因地處潮濕的森林中, 教室部分的建材, 其實有點開始腐化了, 加上地面有些濕滑, 行走時需格外小心翼翼, 以免...

穿越一段綠意盎然的柳杉林後, 前方的正是虹橋瀑布~ 讓人暑意全消!


另一個水量豐沛的: 馬武督瀑布



在接近步道的盡頭有兩顆著名的樹木: 楊梅阿公, 與楊梅阿嬤, 為國寶極的楊梅原生樹種.
這兒正好居高臨下, 俯瞰整個馬武督地區, 展望絕佳; 辛苦是有代價的啦~
之後, 沿第二停車場回到綠光森林小學, 讚啦!

交通的資訊: 請看這兒
園區的地圖: 請看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