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6(六) 溪頭妖怪村

離開了車埕火車站, 行經南投內湖森林小學, 來到今天住宿的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溪頭妖怪村!!!

#12.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CHECK IN, 今天入住的是枯麻主題館...
1116-12.jpg

#13.
1116-13.jpg

#14.
1116-14.jpg

#15.
1116-15.jpg

#16.
1116-16.jpg

#17.
1116-17.jpg

#18. 用餐之後, 在松林町妖怪村四處逛逛去... 哇! 有妖怪!!!
1116-18.jpg

先來聽一段關於松林町的故事吧!
松林勝一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時候便過世了, 孤單的他把小動物當成玩伴, 養了兩隻土狗, 後來來到溪頭以造林為業.
某日, 松林勝一在森林中救了一隻小雲豹, 於是收養牠並將之取名為八豆; 接著又有餓壞的台灣小黑熊找上門來, 拿食物餵養牠後牠便賴住不走,
松林勝一便也給牠取了枯麻的名字, 枯麻即日文之くま, 熊的意思.

雲豹和黑熊畢竟都是猛獸, 當牠們體型越來越大後, 也不方便一直由人類豢養, 所以松林勝一只得將牠們帶至森林中野放.
某日, 松林勝一聽到兩隻土狗狂吠, 本以為是八豆和枯麻又跑回來了, 開門定睛一看, 竟是一隻大妖怪(應該是指大黑熊), 兩隻土狗捨身救主, 全被妖怪吃進肚裡,
千鈞一髮之際, 聽到松林勝一叫聲的八豆衝出來相救, 結果身受重傷, 後來枯麻也趕了過來, 兩隻巨獸相互攻擊, 最後終於趕走了大妖怪, 但八豆卻也不幸喪生, 而枯麻則是再次回到森林中. 

#19.
1116-19.jpg

#20.
1116-20.jpg

#21. 松林町-妖怪村... 松林町妖怪村不論是名稱或造景走的都是日式路線~
1116-21.jpg

#22. 四處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
1116-22.jpg

#23. 久保田烘焙坊... 為什麼叫久保田烘焙坊, 這又是另一個跟松林勝一先生有關的故事了…
1116-23.jpg

台大實驗林始於日治時代, 當時為東京帝國大學農學部附屬臺灣演習林, 佔地廣闊,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不過只是其中一部份.
久保田先生是日本鳥取縣人, 當時是演習林的駐台主任, 和松林勝一頗有交情, 因此松林勝一可以在車?寮(今鹿谷廣興村)創辦利元商號, 經營林木砍伐和運送業務.
1945年二戰畫下句點, 台灣終於脫離日本統治, 但也意謂著久保田和松林勝一從此只能分隔兩地, 變成遠距離的友情.
分開前兩人相約飲酒話別, 後來還將沒喝完的酒埋在樹下, 彼此約定定要再見, 然後再將這酒取出一飲而盡.

#24.
1116-24.jpg

久保田回到日本後為了紀念這段友情, 所以將開設的麵包店命名為「松林久保」, 可惜未能一切順遂, 麵包店慘遭祝融, 久保田的妻子也不幸葬身火窟.
得知此事的松林勝一寄了一筆錢鼓勵好友重新開始, 多年後久保田親自來台歸還這筆讓他擁有重生力量的借款和人情, 兩人依約將多年前埋下的酒取出共飲,
只是終究得再面臨分別的一刻…

兩人繼續保持著書信往來, 在松林勝一八十歲大壽時, 久保田告知特別請人刻了尊枯麻木雕要送給他, 松林勝一本想親赴日本會見老友並接受這份特別的禮物,
卻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成行, 之後再聯絡, 竟不幸得知久保田已過世的消息, 讓松林勝一徒留惋愴. 年事已高的松林勝一對此事耿耿於懷, 於是交代後代,
希望能代為完成遺願, 而最後終於得償所願, 將枯麻木雕帶回, 並為紀念這段感動人心的友誼, 亦將松林町的烘焙坊命名為「久保田」.  

#25.
1116-25.jpg

#26. 久保田烘焙坊限時出爐、限量販售的的咬人貓麵包也是非常有名喔!!
1116-26.jpg

咬人貓麵包的出爐時間是上午10:30和下午2:30, 每人限購兩個, 販售前約十多分鐘會開始發號碼牌.
如果是週六或週日住宿於明山森林會館, 則可憑房卡預購咬人貓麵包, 於規定之領取時間來取貨即可, 不用跟著人群排隊. 咬人貓麵包, 真的將一整片有刺的植物咬人貓處理後鋪在麵包上.
麵包不大, 約掌心大小, 口感還不錯, 裡頭包的是起司燻雞, 所以頗有味, 咬人貓部份其實就是帶著淡淡青草香的感覺, 如果不用排太久的話是可以一試.

#27.
1116-27.jpg

#28. 清酒牆
1116-28.jpg

#29. 賣妖狐面具的妖怪雜貨... 有正妹~
1116-29.jpg

#30. 來呷崩啦~
1116-30.jpg

#31.
1116-31.jpg

#32. 枯麻喀麵: 座位的設計如同日本拉麵店或屋台, 但賣的卻是台味滿滿的餐點.
1116-32.jpg

#33. 妖怪雜貨, 裡頭賣的東西還滿有趣的...
1116-33.jpg

#34.
1116-34.jpg

#35. 閻王滷味: 聽說招牌是豆干...  閻尻川, 究竟是在說什麼東西啊?
1116-35.jpg

#36. 天狗
1116-36.jpg

#37. 十六響鈴侍
1116-37.jpg

#38.
1116-38.jpg

#39. 十六響鈴寺營運項目有:籤詩、咖啡、輕食、愛思苦鈴母...
1116-39.jpg

#40. 妖怪駅 (妖怪幽靈車)
1116-40.jpg

#41.
1116-41.jpg

#42.
1116-42.jpg

#43. 燈籠鬼...
1116-43.jpg

#44. 笨嫂桶... 這樣也可以寫成一個故事... 妖怪村實在是太有才了~
1116-44.jpg

#45. 鳥居
1116-45.jpg

#46.
1116-46.jpg

#47. 抽籤機
1116-47.jpg

#48. 妖怪郵便局並不是真的郵局喔!
1116-48.jpg

#49.
1116-49.jpg

#50. 妖怪郵政的專車: 信念專送, 屎命必達!!!
1116-50.jpg

#51. 枯麻喀麵: 座位的設計如同日本拉麵店或屋台, 但賣的卻是台味滿滿的餐點.
1116-51.jpg

#52. 這個巨無霸的豬會跪與 G肉捲, 一樣也是充滿了創意~
1116-52.jpg

#53. 簡大王 (山大王包子簡), 傳說中的包子簡雖是山魅, 但是滿懷仁心, 據說「心術不正的人吃了他的包子會拉肚子, 無惡不作的人吃了會變成石頭」...
1116-53.jpg

#54. 抽籤機, 可以投幣求籤~ 鳥居直柱上貼的那段偽對聯:「爛人小人皆畜生, 何必多談畜生事」真妙~
1116-54.jpg

#55. 愛用國貨... HTC的蝴蝶機... 這個是不是太有才了呢? 一問之下, 竟然也有賣蘋果機!!! 哈, 好強~
1116-55.jpg

離開了有趣的妖怪村, 到鄰近的溪頭森林遊樂園區吸收清晨的芬多精吧!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