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9 (三) 墾丁三日遊: 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廠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

Day 1: 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廠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托斯卡尼

上接: 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

阿興生魚片
出門前, 大略查了一下悠遊墾丁ㄚ呆老師大力推薦便宜又大碗的輝哥生魚片,
但最近網路上的評價似乎一面倒的負評居多...  那就選另一家較多人推薦的阿興海產吃生魚片囉~

#17.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用餐時間店員們都太忙, 還是我們人少! 竟然坐了一陣子都沒店員理我們耶! 呵~
一時也不太知道該點些什麼好... 就問了問隔壁桌的三位美女... 原來是香港來台灣自助旅行的呀!
這兩天就住在墾丁的元氣老爹民宿, 由元氣老爹親自開車當導遊, 帶她們四處吃喝玩樂... 呵~
元氣老爹人真的超 nice, 馬上介紹了好幾道好料的海產, 與恆春當地才有的雨時菇... (看起來有點像是海藻)
很快的點了這一桌: 炒麵、蛤蜊絲瓜、魚雜湯... 當然不能漏了招牌的生魚片啦~ 三菜一湯, 400元.
兩個人吃到好撐呀! 原本還想再點個酥炸花枝丸... XD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15號 (後壁湖漁港恆春區漁會大樓第8、9號攤位)

#18. 照片左下角, 就是被吃到剩下兩三片的生魚片: 10片, 50元. 便宜呀!


離開阿興生魚片之後, 在一旁的攤位看到有賣海燕窩, 就買了一瓶來嚐鮮; 有淡淡的甜味, 喝起來頗為清涼解渴.

後壁湖漁港
#19. 標旗魚漁船. 最前方的為標漁槍與標魚台. 


星砂灣
之前來墾丁時, 早就耳聞後壁湖附近有處美的不像話的私房景點 - 星砂灣. 但當時來來回回找了好多回, 就是沒看到星砂灣~
這回出發前先用 GPS 設定好座標, 果然沒再迷路啦! 不過, 這兩三年來, 星砂灣被太多的遊人光顧之後, 星砂的數量早已大不如前啦... XD

#20.


核三廠出水口
離星砂灣不遠處, 即是核三出水口... 乍聽之下, 似乎覺得有點可怕! 不知道核三廠排放的反應爐冷卻水, 有沒有輻射污染呀!
非假日還能聚集了這麼多勇敢的台灣人在這兒釣魚, 想必這兒的魚況似乎還真的很不錯哩!

#21.


貓鼻頭公園 (停車費40元)
「貓鼻頭」為臺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 長時間的受到海浪侵蝕、反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 所以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
有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 擁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 已劃為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 

#22. 崢嶸嶙峋的珊瑚礁岩岸


#23.


#24.


#25. 觀海的觀景台 


#26. 這回來墾丁, 發現幾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完全都被大陸團給攻陷了... 貓鼻頭公園, 就是其中之最!!! 慘~ 


白砂灣 
白砂灣位於貓鼻頭西北方, 屬珊瑚礁海岸, 原是一座小漁港, 卻得天獨厚, 擁有一片長約500公尺, 寬約40公尺的潔白砂灘, 因而得名.
白沙灣的貝殼砂純度高達85%, 沙粒細白, 海灣內風平浪靜, 全年均適合游泳、潛水等海上活動. 白砂目前尚未有太多開發, 充滿寧靜幽雅的韻味,
是在徐徐海風中露營的好去處, 別有不同風味. 秋冬時節可看夕陽沈入海中, 夜晚也是觀星的理想地點, 是享受個人寧靜世界的最佳選擇.

#28. 這兒就是海角七號中, 友子與阿嘉相擁的海灘; 這電影也讓這個小漁村一夕暴紅, 成了新的觀光景點.


#27.


#29. 岸邊有許多老外在這兒做日光浴, 或玩沙、或戲水, 十分悠閒自得.


關山夕照 
說起墾丁夕陽, 若有去看關山夕陽的話, 大多都是選擇在關山蓮莊內看夕陽; 還可以一邊悠閒的喝咖啡!!!
但是, 因為關山蓮莊入園還要收取入園費 (雖然可以抵消費), 心理不免還是覺得有點不太爽快啦!
重點是, 聽說在一旁的小關山附近, 也有一處可以欣賞關山夕照的絕佳地點, 不但免停車費, 還有平價且美味的古早味燒鹹粿可以果腹, 讚啦~

#30. 傳說中的小關山古早味鹹粿


#31. 另外還有石版山豬肉、石版香腸、與炒洋蔥... 等原住民美食; 兼賣冷熱飲, 大大方便前來欣賞夕陽美景的旅人.


地址: 東縣恆春鎮水泉里樹林路40號

下接: 托斯卡尼



本次的墾丁三日遊:
Day 1: 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廠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托斯卡尼 
Day 2: 龍鑾潭賞鳥、南灣、橘子早餐店、船帆石、砂島貝殼砂展示館國境之南龍磐餐飲、龍磐公園、風吹沙、籠仔埔草原、鵝鑾鼻燈塔統一墾丁渡假村
Day 3: 龍磐日出、阿嘉的家、阿婆的鹹粿、阿伯綠豆饌、玉珍香手工蛋捲、熊家萬巒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