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9 (三) 墾丁三日遊: 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

Day 1: 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廠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托斯卡尼

又到了年底, 特休又是剩下一堆... 依稀記得去年底結餘時, 特休還剩下 130 多小時的慘劇!!! (而且還不能折現呀!!!) 
趁今年 project 剛好有個段落, 準備揮別2010年的種種不愉快; 狠狠請了三天假, 放大假去囉! 

提到墾丁, 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陽光、沙灘, 與春天吶喊的比基尼辣妹... XD 那麼, 冬季的墾丁會是怎樣的風情呢?
利用休假, 遠離塵囂與寒風刺骨的北風, 國境之南的墾丁, 我來囉~

12/29 (三) 新竹 -> 恆春 -> 亞維儂 -> 托斯卡尼 (宿)

Day1. 車城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托斯卡尼、墾丁大街

選擇非假日出門, 高速公路的車流量, 果然差很多呀! 順呀~  
清晨 6:30 出發, 中間停了南投休息站, 下南二高南州交流道後再找了間 7-11 休息一下; 大約11點出頭就到車城啦~

林媽媽綠豆蒜
#1. 林媽媽綠豆蒜; 地址: 東縣車城鄉中正路72號 (福安宮前)  


早上太早起床, 還沒10點就覺得肚子餓了, 先吃點點心吧! 既然來到了車城, 就該來嚐嚐當地的人氣美食囉! 綠豆蒜~
之前都固定去吃黃家綠豆蒜, 這回想試試車城福安宮前的林媽媽綠豆蒜. 呵! 發現漲價啦~ 一碗: 35元.
林媽媽綠豆蒜與恆春董娘的店, 兩者好像是姊妹的關係吧? 因為兩者特調的麥芽焦糖風味, 還真是如出一轍呀!
前面有幾組客人都是點招牌的冰的綜合綠豆蒜, 我們很安分的點了碗熱的綜合綠豆蒜, 風味一樣很讚啊!
綠豆蒜加上小湯圓、紅豆及配料, 再淋上遵循古法熬製的香醇麥芽糖糖漿, 還真是絕配啊!

#3. 牆壁上有介紹什麼是綠豆蒜 (綠豆饌) 與綠豆蒜的吃法, 有興趣的人自行看看囉~


#2. 牆面上還有魏德聖導演親手簽名的海角七號電影海報, 看來林媽媽應該也是個海角迷吧! 呵~


#4. 除了魏導的簽名海報之外, 竟然還有娘家的簽名海報耶!


#5. 一旁充滿古意的平房


#6. 雖已時屆隆冬時節, 恆春卻依然有著爆力藍的天空~ 讚啊!


亞維儂民宿 
沿著屏鵝公路南行, 經恆春外環道時, 順道繞去很有南法風情的亞維儂民宿參觀一下下... 
剛到亞維儂門口時, 沒看到任何人出來招呼... 兩個人就大辣辣直接進去庭院逛逛啦~ (錯誤示範, 請勿嘗試)

#7.


#8. 仿歐式城堡莊園的磚紅色外牆, 在藍天綠地之間顯得非常的搶眼. 


#9. 坐在鞦韆上享受涼風吹拂, 就算發呆也是一種享受吧. 


#10. 在這兒足夠消磨小朋友們一整個下午~


#11. 這兒有著濃濃的法式鄉村田園風情, 讓人宛如置身南法的渡假莊園之中. 


#12.


#13.


#14.


#15.


#16.


逛到一半的時候, 有位女士跑出來趕人囉... XD 主人可能是考量維護房客的權益, 不願讓路人甲免費參觀吧! 也罷, 那就直接去後壁湖漁港吃午餐啦~
亞維儂民宿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大埔路50號

下接: 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廠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



本次的墾丁三日遊:
Day 1: 林媽媽綠豆蒜、亞維儂民宿後壁湖阿興生魚片、星砂灣、核三廠出水口、貓鼻頭、白砂灣、小關山古早味鹹粿托斯卡尼 
Day 2: 龍鑾潭賞鳥、南灣、橘子早餐店、船帆石、砂島貝殼砂展示館國境之南龍磐餐飲、龍磐公園、風吹沙、籠仔埔草原、鵝鑾鼻燈塔統一墾丁渡假村
Day 3: 龍磐日出、阿嘉的家、阿婆的鹹粿、阿伯綠豆饌、玉珍香手工蛋捲、熊家萬巒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