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陵農場的收費站前, 有個雪霸國家公園的地標... 武陵農場, 我們終於到了. 樂~

先到國民賓館 check in; 這回訂的是賓館的本棟區, 覺得離用餐的地方較近, 方便, 且較溫暖~
這兒的訂房是含早晚兩餐的, 每人500元, 沒得選... 就算你不打算在這兒用餐, 也不能退費!
晚餐的用餐時段分為5:30與7:00兩個用餐時段, 遊客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用餐梯次.


晚間, 在武陵富野渡假村有場音樂會與觀星活動; (各一個小時)
武陵富野渡假村的牆上看到這形容武陵農場的四句詩, 寫得相當好:
春醒櫻婉嫣, 夏訪泉涼冽; 秋問楓羞豔, 冬戀雪山遍.


8:30~9:30 武陵富野音樂會, 不論您是否為武陵富野渡假村的房客, 皆免費入場... 樂~

9:30~10:30 觀星活動, 則因天候不佳, 沒看到半顆星星, 殘念~
回到賓館後, 覺得肚子有點小餓!? 不知是否晚上太早用餐了呢?
找個借口, 將早先放在陽台上的草莓奶凍捲, 拿進來品嚐一下.

厚! 還冰冰涼涼的咧! 武陵農場真不愧是個天然的大冰箱啊!
光打開盒蓋, 陣陣香甜濃郁的氣味直接撲鼻而來, 令人食指大動... 加分加分!
切了兩塊細細品嚐, 哇! 這奶凍捲的質地綿密而恰如其分, 還真是好吃啊! 不忍又再吃了一塊~
剩下的就放回陽台的那個天然大冰箱, 當作明天去煙聲瀑布健行時的野餐餐點囉.

5/2 清晨, 沿著楓林小館到賓館後方的小木屋區閒晃...


這兒有可愛的毛地黃喔!


武陵農場每天的早上與下午, 皆有提供不錯的導覽服務.
一為: 北谷的生態導覽, 可以花個150元, 搭乘農場精心為遊客準備的遊園巴士,

在觀魚平台看小櫻, 漫遊雪山登山口管制站俯瞰武陵農場, 欣賞露營區旁的花海景觀, 並參觀農莊文物館... 等, 隨車同時提供導覽解說服務, 相當不錯. 每天早上與下午各有一個梯次, 一次的導覽活動約為2個小時. 二為: 南谷生態導覽, 為全程步行的綠色活動, 一方面可以聽老師解說園區中的各種植被, 另一方面也可以活動活動筋骨, 相當不錯.
因自己用早餐的時間較晚, 沒能趕上上午場的生態導覽活動, 只好自己開著車, 大略的四處走走逛逛.
在觀魚台旁看見幾隻正在淺水區休息的櫻花鉤吻鮭, 小小的高興了一下~ 之前來這兒, 可是一條都沒見著... 之後依著露營區的指標, 沿著迂迴的山路攀升, 來到海拔2140公尺高的雪山登山口的管制站.

但因天候不佳, 雲層太厚, 並沒有看到對面的山頭... 殘念~


下山囉! 在露營區旁的花海區並沒看到什麼花... 時節不對啊! 只好在附近的森林浴體驗區小憩一下...


前往武陵山莊後方的煙聲(桃山)瀑布, 在森林步道中接受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洗禮, 單程約4.3公里, 坡度還好, 來回約3小時. 終於走到煙聲瀑布了...

將昨天未吃完的草莓奶凍捲拿出來當野宴餐點, 看別人羨慕的咧~ 不過, 這小小的一捲實在是填不飽兩個人的胃; 下山後, 還是到雪霸遊客中心旁的販賣部, 拿出先前準備好的泡麵與鋼杯, 用一旁的免費熱開水, 沖了碗熱騰騰的泡麵, 讚啦! 真有爬山的 FU 啊~
2:30 在雪霸遊客中心前, 剛好有場南谷的生態導覽, 時間實在是配合的嘟嘟好~

都老師(沒錯, 這老師就姓都, 很少見吧!) 詳細的介紹楓樹與槭樹, 球果與翅果的不同, 相當淺顯易懂.




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上, 神清氣爽...


小櫻的家... 七家灣溪旁的復育中心



晚餐後, 拿出零食時, 厚! 好大的一包, 超值增量包~

好險, 人上山並不會因此而變胖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