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鉛色水鶇@武陵農場

鉛色水鶇 (Plumbeous Water Redstart), 身長約13公分, 在台灣為普遍的特有亞種鳥, 通常單獨或成對的出現在中低海拔山區之水域, 以昆蟲及水生昆蟲為食.
鉛色水鶇全身以灰藍色為主, 牠們的性別可以由尾巴的顏色來分辨: 雄鳥自腰部到尾部為棗紅色; 而雌鳥除了尾羽基部為白色之外, 其餘皆為黑褐色.
鉛色水鶇的幼鳥體色大致上和雌鳥相仿, 唯身上密佈著部多白色的小斑點, 可以和雌性成鳥區別.
牠的領域性極強, 當遇到其他鳥類進入其勢力範圍時, 也會像下逐客令般地加以追趕、驅逐.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7/02 (五) 新竹風城之門 - 豎琴橋

想想, 已經好久沒來西濱的豎琴橋這兒了...
2008/07/20 西濱暮色
2008/10/10 西濱豎琴橋
2008/11/29 西濱豎琴橋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0/06/27 (日) 幻象2000 

今天拍小鷿鷈時, 天空其實也是蠻熱鬧的... 一時讓人心猿意馬...
沒什麼新的角度可拍, 就當純粹是練習囉.

#27.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6/27 (日) 黃頭鷺 Cattle Egret (Bubulcus ibis)

黃頭鷺的習性和一般鷺鷥不盡相同: 牠們很少到水中去獵捕魚類, 而是以昆蟲和其他陸生小動物為主食. 在平地的草叢間, 常常可以看到牠們緩步行走、東張西望的覓食. 牠們特別喜歡和田裡的牛群為伍, 藉著走動的牛隻驚起草中的昆蟲時, 來捕捉昆蟲填飽牠們的肚皮. 有些黃頭鷺乾脆就站在牛背上, 除了可以省下行走的氣力之外, 還可啄食牛身上的寄生蟲或攔截附近的飛蟲, 因此人們又稱牠們為「牛背鷺」.

在春耕的季節裡, 每當農人在田裡忙著翻土以便播種時, 愛湊熱鬧的黃頭鷺, 就呼朋引伴地聚集到耕耘機旁邊, 在被翻開的土堆附近來回地走動, 乘機找尋其中的昆蟲和蚯蚓為食. 牠們集體站立在牛背上, 迎著晨曦涼風的寧靜景象; 或是在田中此起彼落、伸頸啄食的鮮活畫面, 正是台灣農村早年常見的田園風光. 因為主食是昆蟲, 可以幫忙農人除害的緣故, 黃頭鷺自然也成為最受農夫們歡迎的鳥類之一, 能夠自由自在地跟著農人翻土的腳步一路找尋食物而不受驅趕.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6/27 (日) 小鷿鷈育雛

昨天匆匆忙忙的拍了幾張小小鷿鷈報到的照片, 就到直接到宜蘭大溪漁港去打燕鷗了...
今天特別又起了個大早, 看能不能加減再多記錄一些小鷿鷈育雛的畫面...
但已經學會游泳的小小鷿鷈, 今天被親鳥帶到離路更遠的另一端...
沒有大砲, 距離又更加遙遠, 只能加減拍些記錄照, 傷眼, 勿怪~ (皆有裁切: 3872 -> 20xx)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06/26 (六) 大溪漁港拍燕鷗

一大早到老地方草草拍了些小鷿鷈育雛的畫面, 大約9點離開, 到公司跟大家集合, 準備搭 Lawrence 的便車到宜蘭的大溪漁港拍鳳頭燕鷗.

今天只準備了 300mm/f4出門, 一方面是因為一早要去拍小鷿鷈, 這顆再加上 1.4 的加倍鏡才勉強打的到... 也是我目前的最大射程了;
另一方面, 小黑二 (80-200mm) 在D80上對焦速度實在非常的 "優雅", 考量老鏡會跟不上燕鷗的速度, 所以... 就讓它繼續待在防潮箱吧!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0/06/26 (六) 小鷿鷈育雛

在整個禮拜的大雨之中, 小鷿鷈孵化了...
連日的大雨, 造成水塘的水面上漲, 三個卵之中有兩個即時孵化, 第三個卵則因為大雨而沉入水中...
水塘之中還有另外一個巢, 沒有熬過大雨的侵襲, 整個被水淹沒...  大自然的抉擇與控制法則, 就這樣默默地進行著!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6/20 (日) 小鷿鷈

小小池塘旁, 這週又出現了很多的大砲, 已經好久沒見過這麼熱鬧的場面了!
沒有大砲, 距離又遠, 只能加減拍些記錄照, 傷眼, 勿怪~ (皆有裁切)

#1. 孤島上的小鷿鷈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6/19 (六) 假日狂飛

好一陣子沒拍的這麼過癮了... 假日難得的晴空, 又遇上鳥園大飛, 就是... 爽!!!
也感謝這群捍衛台灣天空的守護神~

#1.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06/16 (三) 端午龍舟賽

連續第二年的端午節, 來新竹南寮漁港拍划龍舟比賽了, 愈拍愈沒 FU~  不過, 卻意外發現南寮漁港真的變了很多吔~
全程 300 小砲拍攝, 拍這類的競賽活動, 構圖就有所受限制了... 常常會爆框, 錯失一些畫面.

#5. 奪標的那一刻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6/16 (三) 金斑鴴

金斑鴴小檔案: 鷸形目 鴴科 普遍冬候鳥 身長24公分  群聚時警戒較強, 不易接近!!!
金斑鴴每年8月至翌年5月出現在河口、濕地、海邊、沼澤、農田、草原, 屬於群聚性鳥, 會有明顯的編隊飛行, 覓食時動作優雅, 肉食性, 以蠕蟲、昆蟲為主食.  

#1.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6/13~14 合歡山, 松雪樓

前言: 原本這應該是篇遊記的, 但, 最後快變成一篇食記了...

新竹 -> 埔里 -> 清境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 松雪樓 -> 新竹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06/05 (六)  CCK OPEN HOUSE

99/06/05 (六) 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 地址: 台中中清路4段600號
目前預劃活動時序如下: (轉載自原網頁)
0800 開放進場
0900-0910 指揮官致歡迎詞/貴賓致詞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6/06 (日) 小鷿鷈

今天沒黑面琵鷺可以拍, 拍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小鷿鷈~

#1.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6/02 (三) 黑面琵鷺

請了一天假, 原本想去打鐵鳥的...  結果, 今天鳥園沒開, 只看到一台畢琪 BH-1900C 行政專機在練飛...
只好轉戰戰場~  老地方, 竟出現新面孔耶...  這這這... 這不就是黑面琵鷺嗎? 黑皮! Happy 耶!
哈! 一次看到4隻吔 (只打到其中三隻, 另一隻不太合群哦!)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05/30 (日) 越野機車賽 (下) 

#40.


#41.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05/30 (日) 越野機車賽 (上)

2010 新竹越野機車協會盃, 越野機車積分賽; 地點: 新竹頭前溪旁

新竹連日的大雨, 原本猜想: 這個比賽, 應該會因為場地的因素而取消比賽;
沒想到, 到了現場, 發現比賽照常舉行~  OH! Yeah~  實在是太有越野機車的精神啦! 讚~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05/22 (六) 蕭如松藝術園區, 微距練習

蕭如松老師(1922~1992) 為新竹縣北埔鄉人, 自1950年起, 任教於新竹縣地區近四十年, 一絲不茍的教學作風,
及規定上課前要打掃教室的「蕭氏美術課」, 讓所有受教過的學子印象深刻...
自1992年蕭如松老師去世後, 其故居長期呈現無人管理狀態, 十數年的閒置、荒廢, 歷史處所儼然成為廢墟, 令人惋惜!
新竹文化局有鑑於蕭 老師一生在藝術及教育的貢獻卓著, 而「蕭如松故居」不但是蕭氏過去儲放個人物品之私人空間,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05/21 (五) UMC 30週年草地音樂會

時間: 2010/05/21 (五) 19:00~21:00
地點: 聯電後山運動公園

V學長通知前往支援拍攝的一個活動, UMC 30週年草地音樂會~  沒錯, 沒錯, 聯電已經30歲了.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0/05/16 內灣旅遊攝影

這一天, 和V學長及一群攝影同好一起參加關耀輝大哥的內灣旅遊攝影活動;
下午2:00先在新竹高鐵站集合, 搭遊覽車與台北的同好一同前往內灣~

上車後才知道, 這個活動是由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 委由關耀輝大哥帶隊的旅遊攝影活動, 全程免費~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5/15 苗栗大湖, 巧克力雲莊 (Schokolake, 原大湖雲莊)  官方部落格

8:00 到公司集合出發. 經高速公路到苗栗, 一路上, 司機先生一直與鄰車在講無線電, 真的很吵啊!

#1. 抵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與其他的車輛會合. (菊園小鋪, 出關古道的登山口就在旁邊)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14  公司14週年慶, 趣味活動對抗賽

活動時間:  5/14 (五) 下午3:00~4:30
活動地點: 創新3樓中廊  
分組方式: 創新大樓左右棟對抗賽
獎勵辦法: 第一名: 下午茶基金3500元;  第二名: 下午茶基金2500元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2 (日) 北港迓媽祖, 虎爺吃炮篇

連續兩天兩夜的媽祖出巡繞境活動, 沿途有各路陣頭、傳統藝閣的演出之外, 在繞境當中的「炸轎」與「吃炮」儀式則是地方少有的特色.
為全台三項以「鞭炮」聞名的活動之一 (其二為炸寒單爺和鹽水蜂炮); 其中又以「虎爺吃炮」最著名.

虎爺吃炮: 媽祖遶境前, 由身著黃色虎紋衣、頭綁黃巾的虎爺轎班, 擔任開路先鋒, 負責: 吃炮、犁炮、炸轎, 成了北港迓媽祖的另類重頭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5/2 (日) 北港迓媽祖, 藝閣篇

北港迓媽祖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藝閣的表演了; 每個花車藝閣都有不同的主題故事, 華麗而漂亮.
最吸引人的就是花車上的故事角色都是由小朋友所扮演, 而不是一般的電動假人偶, 為全台碩果謹存之真人藝閣.
小朋友們化妝成各種造型坐在藝閣上, 沿途還會不斷拋撒各類餅乾與糖果, 供民眾檢拾吃平安, 所以大家都爭相搶著向小朋友要糖果呢!
民眾接糖果的招式不侷限於徒手, 像帽子、紙箱、雨傘...等紛紛上場; 小朋友丟下的東西也不侷限於糖果, 其它如: 乾麵、小吊飾都有...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5/2 (日) 北港迓媽祖 (北港迎媽祖, 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

Nikon School 人文帶狀攝影課程的尾聲, 彭永松老師帶著大家來北港朝天宮(二級古蹟), 一起迓媽祖~

北港鎮朝天宮, 是國內媽祖信仰的重鎮之一, 在每年的農曆3/19、3/20這兩天, 整個北港全都動了起來; 因為, 北港朝天宮媽祖要出巡遶境囉!
北港媽祖遶境, 號稱全台二大祭典之一, 這是北港人的年度大事. 大批信眾將朝天宮周遭擠得水洩不通, 場面熱鬧非凡;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04/24 (六) K's House 私房料理餐廳

前些日子中午, 在V學長的部落格看了篇介紹 K's House 的美食分享文, 看了真想把手上吃到一半的便當給扔掉... 這才是真正的美食嘛!
V學長拍照的技術, 一直覺得仰之彌高, 離我非常地遙遠; 但跟著V學長推薦的美食吃吃喝喝, 這個就沒那麼困難啦!

當下決定這個週末的家庭聚餐, 就來雙溪這兒嚐鮮啦! 打電話先~ TEL: 520-1988, 運氣不錯, 老闆娘幫我們留了6個位子, 呵~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04/17 (六) 寵物攝影 (下)


#26. (設計對白) 這個可以吃嗎? 東聞聞, 西聞聞...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0/04/17 (六) 寵物攝影 (上)

今年, 公司的攝影社, 在社團幹部與勞倫斯的努力經營之下, 拍攝的題材是愈來愈多元化...
這週還由台北重金禮聘-寵物攝影達人, 小賢豆豆媽(小賢-貓咪功夫館), 來指導大家如何拍攝家中的寵物;
這堂課.. 咳!咳! 我真的拍的不好, 還沒抓住拍寵物的竅門; 較多的收獲反而都是照片外的東西...
多認識了貓咪與狗兒的習性, 也見識到小賢老師馴服貓咪的耐性... 超厲害!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0/04/10 (六) 大溪, 龍潭一日遊

前陣子看到彭永松老師在 Nikon School 又開課了, 是新竹第1期的人文帶狀攝影課程.
上了兩堂室內課, 讓自己重新以 "外國人" 的角度, 來看台灣這塊土地特有的民俗、人文、建築與原住民活動.
今天, 老師帶領大家前往大溪與龍潭等地區, 實地體會一下, 台灣古厝的建築美學.
這回拍的照片不多,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緊跟在老師身邊, 聽老師講解古厝建築的裝飾藝術, 各地區的發展歷史...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2/26 (五) 通霄_馬家庄, 後龍_好望角

今年過年環島時, 因為時間及天候等因素, 錯過了通霄花海... 殘念!!!
今天特別請了一天的假, 早上將車牽去保養廠保養; 下午就前住苗栗的通霄賞花海...

#1. 啊! 好人工化的花海造景喔~ 有點失望的景點耶!  (上方有高鐵的高架路段經過)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